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January 3, 2012

2012 NZ WHV



昨晚上了NZ WHV網站看看,才知道2012年的申請在14日開始。
當下幾乎就立即決定要申請了。
遊覽了許多資料,加入了面子書群組。
然而入睡前卻猶豫了。
我知道自己一向是那種心動不如行動的人。
既然想去,就去。
working holiday scheme又是我從好幾年前就決定要去的。
只是,我知道現在的我,無論生理、心理,甚至財政狀況,都未曾準備好過去紐西蘭。
並且,太多太多紛擾的情緒在腦海糾結。
我不敢妄下決定。

在部落格里深呼吸,告訴自己,絕對理智,絕對分析。
假設一:申請2012WHV,報名費和飛機票仰賴父親,財力證明仰賴母親。6月畢業後,回國稍微工作並且準備。10月過去NZ半年。研究所延至20139月。
問題:現在租的房子是一年的租約。如果最遲7月底離開台灣,那麼房子就要找到願意承租4個月的人,否則要自己浪費台幣一萬八。

假設二:放棄2012年的申請機會,等到2013Well prepared了再申請,那麼報名費、機票、財力證明都可以靠自己的存款。6月畢業後,回國工作。2013年初申請WHV3月過去,8月回國,9月飛回台灣唸研究所。或者是再順延一年,20149月才唸研究所,先累積一些工作經驗。
問題:現在租的房子是一年的租約。如果最遲7月底離開台灣,那麼房子就要找到願意承租4個月的人,否則要自己浪費台幣一萬八。

假設三: 放棄2012年的申請機會,等到2013Well prepared了再申請,那麼報名費、機票、財力證明都可以靠自己的存款。2012年照常申請研究所,9月正常上課。2013年申請WHV,碩一結束後的那個暑假休學一個學期,8月到紐西蘭去。2014年 2月繼續研究所課程。
問題:休學一個學期,甚至一年到紐西蘭去。那之後我還會有繼續唸書的動力嗎?

假設四:將去紐西蘭的計劃順延至研究所畢業以後,預計是2015年尾才能過去。
問題:我想趁唸研究所以前,去新的地方,讓我好好沉澱,思考未來的方向。

該如何抉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