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延畢

昨天,找了助教詢問學分的事情。
得到的答案是,必須在下學期才能修歷代文選(一)。
換言之,我要在成大多留一個學期。
為的是,那一個星期只上兩個小時的課。
雖然文選課的老師和藹可親,上課又耐心教導。
但我真的,只想結束這一切,然後離開。
多呆一秒,我都不想。
當助教說我必須延畢時,我有那麼一秒想說放棄回家好了。
文憑,我不要了。
憋著一肚子氣,斷斷續續上了一天的課。
又急急調適心情寫古典詩。
我好無奈。
我真的好無奈。
事情既然演變成這個樣子,我再掙扎再吶喊也已經無法改變什麼。
就像當初你終於決定放棄我一樣。
我什麼都改變不了。
晚上,終於崩潰大哭。
幾乎快喘不過氣,眼淚像旋開的水龍頭般掉個不停。
我抽噎著傳了簡訊給你。
這一秒,我好想見你,好想聽見你的聲音。
所有的無奈,懦弱,我都不敢讓家人知道。
我只能假裝堅強說著新的應變措施。
我不想留在這裡。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今天,和主任會談,討論其他解決方法。
   跨校選課
   暑修
   延畢
我以為我看見一絲微光,但上帝似乎快把這扇窗關上了。
跨校選課還卡在另一個規定,幾乎是不可能了。
暑修,大部分大學都沒有開中文系課程。
更何況我要修的是指定科目。
所以,
是延畢嗎?
真的,
要延畢嗎?
這學期回來,我已經萬分無奈。
我不想繼續留在這個我曾經以為美好的牢籠裡。
是的,我變心了。
我想回去。
我想逃離。
但無形的繩索將我狠狠捆綁。
每一次我掙扎我喜形於色,都會狠狠把我敲醒。
延畢,就延畢吧。
我認命了。
如果不認命,我還能怎樣。
我不想堅強,
我不想勇敢了。
再怎麼努力,也改變不了命運。
我在偽裝給誰看?
我為什麼不能痛痛快快地活著。
這樣的我,好懦弱。
好無用。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