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高雄遊記@趴丸


台東在昨天早上十時半左右發生六級強震。
當時我在高雄,正準備出發到旗津去。
高雄偵測到有感地震四級以上。
那時候我們正步行往捷運站,完全對地震無感。
是進了捷運站買好代幣後,才聽見廣播說因為地震捷運全面停駛。
地震發生了,可還是得繼續去玩樂的。
於是我們轉搭公車到鼓山輪渡站去,搭渡輪到旗津。
趁著二二八紀念日的四天連假,和伊華瑞欣去高雄玩。
因為太遲才訂酒店,只訂到星期五晚上的房間。
最後在我拼命盧了酒店工作人員後,成功多訂了一晚的住宿。
兩天一夜,變成了三天兩夜。
這次的高雄之旅,說好玩算好玩,說悠閒算悠閒。
我只能說,旅行還是要跟對的人去,才不會總是左右為難。
這不是我第一次去高雄,前兩次的跨年看煙火都是在高雄,卻是我第一次認真逛高雄。
之前都只去了夢時代亂逛。
這次去了好些地方,勝在夠隨心所欲。
雖然有些想去的地方去不了,但總算達到了“喜歡的地方多呆會,不喜歡的地方趕快閃”的旅行宗旨。
最怕為了旅行而旅行。
一整天都在趕行程趕景點,完全無法好好欣賞在地的風景。
這就一點都不有趣了。
旅行嘛,就是要悠閒。
第一天到高雄時已經傍晚五點多了。
搭的是台鐵區間車。
臺南到高雄只要一個小時左右。
照例沒有位子坐,但一個小時並不難捱。
到了高雄,check in酒店,休息了一個小時後,便出發到瑞豐夜市去。
瑞豐夜市有很多臺南花園夜市沒有的小吃。
雖然能夠逛的東西沒有逢甲夜市多,但夜市攤位規劃得很整齊。
人雖然多,走起來也不會太難受。
重點是,夜市裡到處可見垃圾桶。
吃完小吃後要丟垃圾好方便,地上也不會滿地髒兮兮。
吃飽喝足後,便殺到新崛江去逛街。
整個FU便是五分埔的翻版,只是店鋪規模比五分埔小了快一半。
但秋冬裝都在大清貨,幾乎每家店都是狂減不誤。
雖然只買到一件春季小洋裝,也小小滿足了女人愛買的天性。
後來因為店鋪都在打烊了,才又買了宵夜回去酒店看電視。
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彷彿是往新崛江的捷運站裡拍的
接著兩天的行程,明天再寫吧。
想起之前到台中去玩的遊記還沒寫。
那天浪漫滿屋的食記也積欠著。
我要努力用功
等捷運時無聊拍的。這次旅行最愛拍的便是倒影和腳印。
  
 在高雄留下足跡。
 阿瑞和華姐。
睿智的華姐和我。
 
等待捷運回酒店時 。
搭捷運,愛地球丫~

 在某個捷運站色彩強烈的洗手間,自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