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March 1, 2012

保佑 安康

爸爸突然打了通電話給我。
平常,都是媽媽有在他身邊時,爸爸才會打給我的。
這樣,父母女都可以聊幾句。
這次是爸爸偷偷打給我,跟我說前幾天媽媽到醫院去做檢查。
媽媽雙腳腳趾麻痺的事情我是知道的。
我還在台灣時便發生了。
只是因為麻痺的範圍只在雙腳第四根腳趾頭,範圍小,麻痺感覺不嚴重,所以我們都不太關心。
而我也只是上網幫媽媽查查資料看會不會是很嚴重的事情。
當時候看到的資料寫著,
『麻痺可能是因為姿勢或睡姿不正確引起的。』
聽起來就不是什麼大事。
所以我們都撇下不理。
一直到前幾天,媽媽睡醒時發現右腳從膝蓋至腳踝的部分都麻痺了。
這才驚慌,趕緊去了醫院檢查。
掛的是神經科,一位印度醫生。
『照骨』、磁力共振MRI,還有驗血基本項目。
結果顯示媽媽一切正常,連最擔心的高血壓都沒有。
只是膽固醇過高。
媽媽一直擔心,腳麻痺可能是中風的徵兆。
然而醫生說一切正常。
卻開了一堆藥給媽媽。
妹妹上網幫媽媽查了藥名和功效,竟然是『鎮靜』功能的。
而媽媽服過幾次藥後,出現胸口悶、頭痛、唇乾舌燥、嘴巴苦苦等不適反應。
因為這些不舒服,讓媽媽想停止服藥。
而醫生開的『鎮靜』藥,讓爸爸一度擔心媽媽是患上憂鬱症。
所以神經科醫生才會開這種藥給媽媽吃。
身在異鄉,媽媽縱使不適,我也不能陪著她去看醫生。
更不能在她身邊給她精神上的慰籍和支持。
這是我覺得自己最不孝的地方。
子曰:父母在,不遠遊。
然而我們這些中文人,無不離鄉背井追尋自己的夢想。
有那麼一刻怨恨自己唸的為什麼不是醫科。
而是吃不飽穿不暖的中文系。
連最基本的醫學知識都沒有。
遇上了事情,只能束手無策。
如果媽媽真的因為我之前的疏忽,以及沒有堅持要陪她去醫院檢查,
而發生什麼事,
我想這輩子,
我都原諒不了自己。
媽媽決定了不再繼續服藥。
我支持。
因為我不想媽媽因為藥物影響而變得更不舒服。
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還是得不到答案。
既然醫生檢查不出病因,為何症狀依舊持續?
人在最徬徨無助時,也許只能求神佛庇佑了。
祈求上天,保佑媽媽健健康康,無病無痛。
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爸爸在結束通話前要我不要打給媽媽。
媽媽不想讓我擔心。
也許就打算這樣隱瞞著我了。
為人子女,我在電話掛斷後立刻撥了通電話。
給媽媽。
我必須知道,每一件事情。
不要怕我擔心。
那是我母親。
那是我最親密的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