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March 4, 2012

誘惑

二十歲所書舊文

其实我知道这个世界充满谎言。
没有人不曾说过谎。
你说圣人至伟大,不可能说谎。那是因为他不会张大嘴告诉你我现在说的这句话是一句谎言。因为人性本善,所以我们都很愚鲁地相信圣人不会欺骗我们。
但我总天真地一厢情愿地希望身边的人能以一片赤诚之心对待彼此。
一次又一次地失望让我真正接触了美好表层底下那令人作呕的阴暗面。
有谁没有秘密?
有谁不曾说谎?
所谓美丽的谎言只不过是人们精心制作的可口糖衣。
谎言始终是谎言。
无论有什么解释什么借口,说了谎就是说了谎。
无所谓美丽不美丽。
有谁没有秘密?
有谁没有疮疤?
有谁希望将创口血淋淋地掀起让人肆意观看?
有谁房里的橱柜打开了不会掉出一副骷髅头?
每个人都有说不出口的秘密,每个人都有黑暗的一面。
分别在于你愿不愿意把它摊开来,让自己诚实地面对它。
我尝试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