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March 18, 2012

旁騖與健忘

我唸的是中文專業,自小便喜歡看中文故事書。
舉凡現代文類,古典文類我都喜歡。
尤喜古典小說及詩詞。
從小表現出對中文的濃烈興趣,中小學時華語成績都是最好的。
一直都想唸中文系,但是家人基於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而反對。
中學畢業後先是去了INTI COLLEGEBusiness Admin
因為和同班同學無法相處甚至遭到排斥,最後當縮頭烏龜在第一學期快結束時退學。
之後選擇唸中文系,也得到家人的支持。
於是從學院,一直到現在大學最後一個學期(要延畢一學期  噗),
我都和中文不斷周旋。
自翊為中文人,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實則是個畢業後前路茫茫的酸儒。
中文為我所喜,但不是我以後事業所在。
很多人都會問我,你畢業後當老師嗎?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絕不』。

因為我不想誤人子弟。
事實上我想寫的不是這一些。
而是旁騖。
我喜歡中文,古典與現代。戲劇宗教與哲學除外。
但我還喜歡很多其他。
譬如說,
我喜歡理財投資,但不喜歡金融經濟那些看起來囉哩叭嗦的東西。
我喜歡旅行,嚮往背包生活,但不喜歡不能接受會讓我覺得很麻煩的地方。
我喜歡花草,但沒有一次種植成功。連仙人掌也會被我種死。
我喜歡音樂,但僅限於抒情類。搖滾樂讓我頭疼。
我喜歡美食,但我有很多都不喜歡吃。
我喜歡去玩,但有時會很吝嗇不想花錢。
我喜歡獨處,但有時會覺得寂寞。
我喜歡放肆,但有時會顧忌身體狀況而不敢在不恰當的時候吃不恰當的東西。
我喜歡冷但也很怕冷,我討厭熱又希望千萬不要冷。
事實上我想說的也不是以上這些喜歡與不喜歡。
想強調的只是,我的興趣『灰常』廣泛。
每次上網趴趴走,我都會東看看西看看。
到處亂逛。
甚至曾經在前三五年都是一邊看PPS之類的線上連續劇,一邊開著其他網頁亂逛。
簡而言之,我只是『聽』戲,因為覺得單純看戲實在浪費時間。
必須同時做做其他的,心裡才好過一些。
但實際上也沒有在另外做些什麼重要的事情。
大多是無關痛癢的。
2011年開始,我發覺自己的記性變得越來越差。
常常盤算著要做些什麼說些什麼,很快就忘了。
2012年第三個月,這個狀況越來越嚴重。
有時候打開電腦想說查查看天氣,結果卻變成連上面子書一耗就是幾小時。
有時候想說我等下要做些什麼結果卻是跑去做了其他事情。
有時候去圖書館想說我要借某某書結果最後卻包了一大堆其他的小說回家。
記性真的越來越差了。
雖然我一直都有把該做的事情該買的東西諸如此類的都寫在紙上。
但近來越來越依賴這些小MEMO了。
以前我可以一個星期才記賬一次,連每日三餐去哪裡吃吃些什麼多少錢都記得一清二楚。
但近來兩天前吃過什麼我都想不起來了。
也許該是時候買一些補腦的東西來吃一吃、補一補了。
不然再這樣下去,也許怎麼樣回家都會忘了。
噗。
不知道健忘症可不可以讓遺忘你的速度增加。
我發覺似乎是的。
很喜歡兔斯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