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March 23, 2012

喧囂背後

昨天的時候,我是走路著上下課的。
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捨棄了腳踏車不用,慢慢走到系館去。
有時候脫離一般的生活意識狀態,從另一個角度去品賞原本熟悉的生活,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會發現,平常呼嘯經過的巷子裡,一株樹長滿了紫色的花蕊。在微涼的午後,驕傲地展示她的美麗。
會發現,前路雖然崎嶇不平,可是自己依然可以穩穩地走著。
會發現,在喧嘩背後,寧靜一直存在。只是我們都害怕著選擇逃避,逃避那黑衣人。其實只要轉換心態,黑衣人也可以長得很可愛。
更會發現,那一直在心底細細絮絮發表意見的另一個自己,在這個時候跳出來和我正面交談。我會發現,原來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許多,想通了許多。拿起或放下什麼,都可以變得更清晰一些。因為可以勇敢聆聽,所以更清楚自己的想法。
喧囂背後,原來我還是我。
我並沒有迷失。
我選擇做的那個自己,雖然有時用彩色偽裝著,其實我還是那個黑白的我,喜歡沉溺在巧克力夢幻和文學中的我。
春來的季節,白天和夜晚的溫差很大。
我拉緊了外套,從外語中心出來,踱過無人的成功湖,在披著橘色外衣的小徑上走著。
這小路是上學期開始整修的。整修時讓我們不得不繞一個大圈子才能到系館上課。
整修後鋪上美麗的彩磚,再也不用經受崎嶇不平的折磨了。
小西門在綠色燈光照耀下,添上一種莊嚴肅穆的寂然。
我從未在這樣的夜色下端詳過它。
這學期報了外語進修課程,讓我有了晚上到校區的功課。
踏著暮色前來,迎著夜色歸去。

風在我經過時把頭髮吹亂。
我想起那長髮,溫柔拂在臉上的滋味。
葉子在我經過時吱吱作響,彷彿提醒我,一個人要格外小心。
傳說中晚上出沒瘋狂的野狗,我並沒有遇上。
耳機傳來Leann Rimes的歌聲,劃破寂靜的是How do I live
我突然想起了你。
那個在檳城的你。
那個我選擇放下的你。
在心裡,對著風喃喃說了起來。
『你過得好嗎?』
我問。

『我知道你過得很好。』
『因為你找到讓你喜歡的工作,擁有你的人生目標。
還有一個,你想保護她疼愛她給她幸福的女孩。』

『所以我知道你過得很好。』
嘴角微微笑著,不帶一點苦澀。
現在想起你,只會有一絲惆悵。
畢竟我們深愛過。
所以我選擇記得那些快樂的幸福的時光。
我原諒了過去的你的我的給過的傷害。
所以我知道不再聯絡是最好的決定。
雖然你說過希望我們還是朋友。
但,我在這裡默默祝福也很好。
帶著南國春天的風。
我用力呼吸,空氣的味道。
帶著淡淡的檸檬橘子香氣。
還有我想是從房間裡帶出來的薰衣草香氣。

這個夜晚,正適合祝福一個在遠方的朋友。
那個,『你還是你』的情感。

我沒有忘記,因為忘記太難太苦。
我選擇離開。
我又長大一些了。
夜晚輾轉反側,或是看見聽見什麼似曾相似的畫面時,想起你不再是得不到的苦澀和孤寂。
而是微笑。
像小時候擁著心愛的小枕頭入睡那般,安心的微笑。

『嘿,我在這裡,過得很好。』

3 comments:

  1. lulu 乖。。。
    下次需要擁抱記得告訴我,
    我一定會買好料沖到你宿舍聼你講話的=)

    謝謝你把我内心感受寫出來,特別喜歡這句

    我沒有忘記,因為忘記太難太苦。
    我選擇離開。

    想當年我也是這樣的=(
    始終沒有忘記,不曾忘記
    也忘不了。。。

    ReplyDelete
  2. 看到你的網名我差點在課室爆笑~北極急凍花是哪招啊 XDD
    放心,我沒事的。既然決定放下,就真的是放下了~

    ReplyDelete
  3. 这是我以前在南苑上课,老师要我们做blog
    我为了突发奇想,要发挥跟别人不一样的精神
    就放这个名字咯,还有口号列
    北极急冻花。。。急冻!XD
    配合老师罢了啦,哈哈哈
    那时候很流行雪天使这部剧XD 那个时候花会结冻
    刚好想到的,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