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March 26, 2012

食記:姐妹聚會@浪漫滿屋Fullhouse Lifestyle Store and Cafe

201224
詩人徐志摩說: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
情人的相遇,是偶然。
朋友的緣分,是偶然。
世間幾許浩瀚,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擦肩而過,是惺惺相惜,都是緣分主宰。
能夠擁有一個知心朋友,是十分難得的事情。
能夠擁有兩個知心朋友,更是難上加難。
我知道有許多人,身邊總是圍繞著許多朋友,一起玩鬧,一起唸書,陪伴彼此,聆聽心事。
哭的時候,有朋友可以傾訴。
笑的時候,有朋友可以分享。
我不是一個會交朋友的人。面對陌生人,我多是微笑、安靜,變得連我都陌生的我。
只有在朋友面前,我才會放肆地說、放肆地鬧。
可以不顧形象,可以大喊大叫。
可以說出心裡的秘密,不害怕對方把我的好的不好的事情四處宣揚。
這是好朋友,這是知心朋友,這是比朋友還朋友的好姐妹。
這一天是星期六,我們有約。
她是中學時期曾經和我和FEN很要好的朋友。
我們經常到對方的家裡去,看戲、上網、聊心事。
我們經常一起去看電影、唱K、逛街。
我們一起上下學、一起補習,一起熬過SPM最痛苦的時候。
我們從初中二開始認識,高一時變得很要好。
高一時我悄悄喜歡上補習班裡的一個男生,是她幫我倒追那個男生,借出家裡的電腦讓我上網寫我人生的第一個部落格。
雖然最後告白失敗,但是是她,讓我真正感受到所謂好朋友原來是如此。
青澀歲月的蘋果密語,迴盪在過去的夏天。
我不曾忘記。
中學畢業後,我們報讀了同一家學院,卻選擇不同的科系。
於是開始漸行漸遠,最後幾乎失去聯絡。
甚至見面時,都尷尬著不知道該聊些什麼話題。
我們的世界,有了不同的化學作用,不再相同,所以陌生。
後來我們都畢業了,你選擇開始工作,FEN開始了半工半讀的日子,而我決定到台灣升學。
雖然我和FEN還保持著好朋友的關係,可與你,早已經是普通朋友。
那些年的情誼,我都惦記在心裡。
多少次為這份默默淡化的友誼,感到痛心,卻怨恨著無法做些什麼挽救。
但這一天,我們有約。
是在多年鮮少聯絡後,FEN約了你一起聚餐。
睽違已久的仨人行,在那個略顯炎熱的夜晚,又出現了。
這次我們選了位於Penang Times SquareFull House
無他,純粹是不曾去過。
我們商量著要點幾份食物,大家share share吃。
只是那天下午,我和FEN都經歷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
縱使一波三折,加上我因為喝咖啡而引起胃風。
這些,都沒有影響當晚約會的好心情。
店裡的員工不算太多,我們被安排在看得到街景的室內座位,白色洋傘下增添用餐氣氛。
因為冷氣有點冷,可愛的店員還貼心地幫我們調整溫度。
價錢略高,食物滿分,氣氛滿分。




這一天,我們和浪漫有約。
蛤蜊意大利面,全名忘了。小小品嚐過,味道不錯。
彷彿是葡萄乾果仁雞扒,醬汁好好吃。我們三人都喜歡。
前菜:Oyster Shooter,有三種口味,左起Lemon Grass Lychee,Tomato Celery &Citrus。Oyster略腥,但搭配的蔬果汁好喝。左上角是Creme Brulee,因為和其他食物一起送來,所以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不過絲毫無損焦糖的香氣和布丁的滑順香潤。右上角是烤杏仁蘑菇湯,好喝但略顯小碗。
最後是三個人的合照 揮別青澀,我們正邁向輕熟女階段。
 
 
吃著聊著,原本打算續攤去唱K
Ann的工作太忙,時間很難遷就。
加上FEN快要開學,我也要回臺南唸書了。
大家討論過後似乎就只有那個晚上可以成行。
但價錢太貴,最後作罷。
我們去了ANN家,繼續聊天。
我可以感覺到空氣了微微蕩漾的尷尬分子,那是被陌生先生帶來的禮物。
隔閡在我們之間仍舊存在。
但是,至少這份友誼我們保持住了,我們找回來了。
我真的很期待,下次一起唱K的約定。
Fullhouse Lifestyle Store and Cafe
77-G-20~22, 61~65
Penang Times Square
Jalan Dato Keramat
Georgetown
10150 Penang
Tel: +604-226 0340

中學時我們最喜歡唱這首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