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April 5, 2012

台灣之工讀

找了這許久,終於找到一份,時間配合而距離不遠的工讀。
在一家音樂與舞蹈中心當助理。
更精準地說,是當中心老闆與老師的私人助理兼打雜。
和老師會面過,老師仔細地告訴我工作範圍。
包括:
中心環境維護:每天約半小時左右的澆花工作,每週三、五、日的中心打掃清潔(中心內部、走廊、化妝間)
文書處理:老師授課的出缺席登記、課堂PPT,潤稿,編輯圖稿和網頁
打雜跑腿:買便當、飲料、寄信、買雜物、接電話、隨時接老師call辦事
等等等。
期間,老師不斷強調她是走學術路線,又是處女座的,對事情有自己的一套規則與要求,堅持敬業樂業的精神,希望我可以高度配合,隨傳隨到,細心負責,機靈敏銳讓她無後顧之憂,舉一反三,凡事做到最好。
我明白老師的完美要求,卻害怕自己的笨拙愚魯而力不從心。
但我更明白我需要這份工作這份微薄薪水。
買便當跑腿打雜,就當作是訓練耐心。
打掃工作,就當作是訓練我處理家事的能力。
文書處理,就當作是為我以後的工作做事先訓練。
私人助理的等號是專業阿四。
我會盡我所能做一個最好的阿四。
最後我還是想說,替既龜毛又有潔癖又要求完美的老闆工作,絕對是一份苦差。
啊啊啊~

記錄這些老師說過的話,就是怕我忘記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