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April 8, 2012

工讀之糊里糊塗篇

來記記第一次工讀的事情吧。
星期五時,去了藝術中心,和老師現任的助理碰面,請他告訴我一些基本工作內容。
他是一個很熱心健談的台日混血兒,長得很好看,是學校工設系大四學生。
來台灣這麼久,終於認識不像女生的台灣男生了 QQ
可惜認識兩天的我們,不來電 XD
混血小帥哥聲音好好聽,超有磁性的。有點像台灣演員偶像劇楊一展的聲音,害我好幾次忍不住想對他直言。
工作細節基本不難,只是老師要求嚴格。
必須要全心全意才能做好。
混血小帥哥很婉轉地告訴我老師助理這份工作佔時且吃力,可是為了延畢那個學期的生活費,再怎樣辛苦我都要堅持。
今天也去了工讀。
老師好嚴苛,遲到一分鐘也被唸好久。
下次我要記得早早到。
星期日果然是老師指派許多工作的黃金時間。
老師要我打一些書本上的資料進電腦,製成PPT
另外又幫老師找了關於美學主客觀辨析的資料,summarize成文檔與PPT
因為中心只有一個網路線,要讓給混血小帥哥幫老師處理事情。
加上中心的電腦沒有漢語拼音繁體輸入法,結果我是一趟又一趟跑回家用自己的電腦完成老師指定的工作內容。
這樣來回好幾次,雖然距離不遠,也是件吃力的事情。
也許對老師而言,上網查資料分析歸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
所以被老師要求在一個半小時內要完成上述工作。
結果我還是超時了。
畢竟美學方面的知識不常接觸,要在短時間內消化一大堆陌生資料真不是件易事。
我好怕老師直接把我匆忙完成的PPT照板煮碗在課堂上教授,那樣我會害死很多善良天真的小孩。
是該好好磨練我的反應機智了。
從下午一點半開始這樣工作,也就一整天了。
晚上九點半才下班,腦細胞死了不少。
我是跑腿女王,我要用腳踏車在臺南亂晃幫老師買一大堆瑣瑣碎碎的小東西。
不要怕麻煩。
這是訓練我的耐心和對臺南的認識。
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