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Wednesday, April 25, 2012

不一樣的我

我一直想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比上天為我安排的不一樣。
我很努力地去實踐。
於是那一年,我選擇到台灣留學,
離開那個我用全部生命愛了三年的男人,於是親手斷送了自己的幸福。
但是我沒有放棄過。
我以為我還可以撿拾回那失落的拼圖。
一年半了,我什麼都沒有。
我想讓我的人生不一樣。
所以我把留了四年的長髮,毫不猶豫的剪掉。
這樣也許能讓我忘記一些很難忘記的事情。
一年了,我忘記了嗎?
是漸漸的,讓時間把那些感覺都染上灰色。
變得模糊了,也就可以大聲地說,

『我忘記了』
我想讓我的生活不一樣,所以我脫離了原本的軌道,搬離宿舍。
開始一個人在外面租小套房的日子。
多了點自由,多了點自我。
我終於可以在不是我的家鄉的地方,找到一個溫暖的小窩。
不需要面對我不想面對的人與事。
關上門,這裡是我的世界。
沒有人可以放肆。
除了我。
我想去紐西蘭打工渡假。
也許三年內可以完成,也許不。
畢業後我會好好存錢。
我想去中國山區當志工。
但是金錢讓我卻步。
我不能再任性地把那些我想要的不一樣都轉嫁到父母身上。
要他們不斷地奉獻,滿足我自私的大願望。
所以最終我選擇放棄。
如果可以怪,就怪我不夠勇氣吧。
我不能瀟灑地說想去就去。
有好多因素要考量。
簡單地來說,
我不夠勇敢。
我只是那個小小的我。
在台灣其實有好多機會,可以接觸到許多不同國家的人。
這個暑假,縱使只能留在台灣,我也想走不一樣的路。
讓生活過得不一樣。
我不夠勇敢,
所以好多夢想都只能想想而已。
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你追求自由及不受拘束,自我的生活。
你的工作及消閒活動都與藝術有關。
你對於自由的渴求有時候會使你做出令人出人意表的事。
你的生活方式極具個人色彩;你永遠不會盲目追逐潮流。
相反地,你會根據自己的意思和信念去生活,就算是逆流而上也在所不惜
這是某個心理測驗的結果。
關於潛在性格的我。
從心之所行。
這確實是我的信念。
你確實說得對。
我願意任性,為了那些我想做的事情。
但有時候,一個名為親情的繩子,縛住我的衣角。
提醒我,無論如何不可以飛得太遠。
因為我離不開家,
離不開我最愛的家人,
離不開我親愛的姐妹,
離不開我長大的鄉與土。
我是唸中文系的孩子。
中華文化的熏陶,對鄉土強烈的思念,
我只訴諸在部落格上。
What can I d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