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Wednesday, May 2, 2012

五月歡迎

是五月了。
燠熱的天氣提醒我夏天已經來臨。
那天428以後,全世界聽見馬來西亞想改革推翻骯髒政治的聲音。
但是,究竟有多少人真的關心,究竟有多大的機會可以讓那些訴求付諸行動?
我們靜坐抗議,政府無視全世界的攝影機正犀利地對準他們,仍然做出種種強烈的鎮壓行為。
我們和平訴求,換來的是催淚彈和水砲攻擊。
新聞記者執行任務時,被警方毆打強搶證據。但我們有千千萬萬的證人和證據,令他們無從辯駁。
503,世界新聞自由日。
我們穿上黑衣,縛上黃絲帶,讓新聞自由高歌,讓腐敗的政治變色。
爛蘋果不應該繼續被啃。
我決定在英文課上報告這次Bersih 3.0的相關消息。
讓更多的台灣人知道這件事情的真相。
而絕不是華視所謂的茉莉花革命。
但資料太多太多,難以蒐集並確定報告的方向。
只有十分鐘,我要在十分鐘內讓大家聽見我們的怒吼。

我原是一個極度政治冷感的人。
對政治新聞嗤之以鼻,漠不關心。
308民聯變天後,檳城在一點一滴地改變。
709淨選盟後,馬來西亞民主自由思想猶如一頭從睡夢中甦醒的獅子。
我們漸漸更認識自己的國家,漸漸明白自己的處境。
我們知道不可以再繼續忍耐,任由毒瘤縱橫每一寸國土。
428淨選盟,更是狠狠地一次痛擊。
這次我們不再害怕,不再屈服於強權下。
改變,是全民連心的唯一訴求。
所以我想讓更多馬來西亞以外的人知道,那些在馬來西亞發生的事。
期中考終於結束了。
原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懶懶地什麼都不理就躲在房間裡避暑。
但是需要忙的事情太多。
幾乎難以決定什麼該優先處理什麼可以延後。
戲劇心得、禮記報告各項細節、BERSIH報告、楚辭報告。
加上下週一的英文大會考,有厚厚一本原文小說要讀。
加上工讀大大小小瑣碎的事情。
加上規劃爸爸媽媽來參加畢業典禮時的行程。
加上準備AIESEC的申請文件。
加上一點一滴準備十一月的托福考試。
事情又都要卡在幾天內完成了。
但忙碌的生活讓我輕易忘掉自己的寂寞。
抹掉那原本十分強烈的思念感。雖然夢境一次又一次重複了同樣的讓我十分難過的劇碼。
我正努力跳出屬於自己的舒適圈。
從脫離檳城的舒適圈開始,我來到台灣,建立了新的舒適圈。
而如今,鳳凰樹將盛。
畢業的季節來臨,也是我向學子生涯告別的最後一道聲音。
所以我積極準備下一個脫離舒適圈的行動。
AIESEC,還是新加坡工作?
我只想讓天空染上不同的藍。

2 comments:

  1. 很好的一个图,copy下来先。。。

    大头大学的时候也是有join AIESEC的,还不错哦,要去那里作为交换生呢??

    ReplyDelete
  2. 大頭哥哥,因為AIESEC有一個國際人才實習計劃,是可以到國外的公司去工作數個月。我打算申請這個計劃,累積一些工作經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