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May 10, 2012

玉蘭花

俯下身,水汨汨地從透明瓶子流出。
左手指被玫瑰花刺過的地方在隱隱作痛。
樹枝纏繞地不斷拍打我穿著短褲的大腿。
香氣在水聲中放肆的流動。
我抬起頭,尋找香氣來源。
是那兩株老闆一直耳提面命要我澆多一點水的玉蘭花。
正悄悄綻放,白色的花蕾伴隨攝人的香氣。
我突然感動了。
植物頑強的生命力,在烈日下原來不曾放棄。
這一刻我像送女兒出嫁的母親般,看著她終於可以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
這就是生命的美好吧。
那些我們不曾注意的細節,那些被我們遺忘的角落。
有什麼是我們不應該錯過的。
我不想錯過任何好與不好的時光。
因為那些都是生命的印刻。
我快變成中文系文藝少女傷春悲秋了。
花開花落,
春去春來。
自然的定律,是人類永遠無法擺脫的命運。
這一刻,我也終於明白。
快樂不是擁有得多,而是計較得少。
計較得越多,越是困頓了生命。
糾結在小細小結中,你辛苦的同時,也讓別人痛苦了。
所以我應該,放開懷抱,享受人生。
從心之所行。

2 comments:

  1. 什麼“快”?你根本“已經”是。
    不過,我指的是傷春文藝少女,不是悲秋慷慨壯士。

    ReplyDelete
  2. 華姐原來你一直都有玩部落格啊啊啊啊啊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