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May 25, 2012

病懨懨


突然的,就咳嗽了起來。
為了可以吃週六晚上免費的自助餐,我選擇去看醫生。
 
醫生:「怎麼了?」
我  :「醫生,我好像是扁桃腺發炎。」(扁桃腺是我的老朋友,每次生病都是它來探訪。)
醫生開始東檢查西檢查。

醫生:「你不是扁桃腺發炎……」
我  :「不是?!」
醫生:「你是整個喉嚨腫了起來,很嚴重喔。」
(醫生開始伸手拿身後一支支的藥劑,打算為我噴藥。)
我  :(大驚失色)「醫生,我不要!」
醫生:(傻眼,大概是沒看過大人還會怕藥水的)「好吧,那我開強一點的藥給你。」
我  :「不行!我吃了會吐!」
醫生:(os:真麻煩)「好吧,那我開不強的藥。多喝水,多休息。三天后還不能好再回來。」
我  :(撐著痛得要死的喉嚨微笑)「謝謝醫生!」
 
是說,我對藥水確實有強烈的陰影。
小時候可以拿著滿滿一湯匙的藥水,盯著它看半小時也都不願意喝下去。
甚至會故意手腕稍微晃一下,讓藥水滴出幾滴。
因為這樣,就可以少喝幾滴藥水了。
(我小時候腦子都是什麼構造的?這樣有分別嗎?)噗
 
生病的時候,最是想念家裡的溫暖。
媽媽會煮清淡的魚粥讓我吃。
爸爸會笑著逗我「生病啊~打敗仗了。」
哥哥妹妹都會讓著我。
我的責任只需要繼續病懨懨便好。

但在這裡,我要盤算午晚餐適合的食物,要提醒自己記得吃藥。
有時候真會因為太忙而忘了吃藥。
來台灣快兩年,也病了好幾次了。
都怪我,貪嘴,貪吃。
健康的時候以為自己什麼都能吃,
病了的時候,有時什麼都吃不下,有時什麼都想吃。

喔我只是暫時打個敗仗,will recover soon.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