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June 5, 2012

關於六月,關於畢業禮

每個月的月初,總是習慣寫一篇,也許是總結,也許是期許,來迎接新的月份。
而六月,除了依舊燠熱的天氣,
還有,我的大學畢業典禮。
 
這說起來,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奇妙感覺。
是說,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大學畢業。
這和我不知道我會變成今天的我,是同樣的心情。
而當我扣好學士服,戴上學士帽時,
才開始說服自己,
我是真的要大學畢業了。
 
有那麼一點遺憾,不能在兩年內順利畢業。
但也因為這份遺憾,讓我格外珍惜最後的那學期,最後的自由天空。
農曆年後,尋覓工作,為未來五年的目標努力。
我知道那將是一條漫長而曲折的道路。
但我會孤身前行,
絕不輕言放棄。
 
關於畢業禮,父母特地從馬來西亞前來參加。
看著他們在臺南的大熱天下為我選購花束,和我到處拍照。
我心疼他們的辛苦,更感動他們對我的愛。
還有從台中趕來的表哥,據說我會有一份畢業禮物 :P

關於畢業禮,我得到許多人的祝福。
雖然我最想的那個人,並沒有對我說,
「畢業快樂!」
也許我還在默默想念,當我知道你很幸福。

關於畢業禮,我一直覺得,大學畢業就該得到父母贈送的手錶。
象徵新的里程碑,
象徵未來應該分秒必爭。
當然,我也得到了。
雖然是無心插柳,但我賦予它的意義,使它變得很不一樣。

關於畢業禮,我收到許多禮物。
有母親的舊手錶,
有父母送的花,
LEVI’S包包,
有成馬送舊的星星瓶子,
有小畢典抽到的小禮物,
有美華老師送的光碟,
有彩韻學姐送的向日葵。
當然,有父母前來出席的畢業典禮,已經是最大的福氣。
所以我不該再妄想你承諾過的畢業小豬。
 
關於六月,
是畢業禮,
是期末考,
也是準備回家的日子。
我想,再沉澱個半年,也該差不多了。
我已經知道,未來的我,
是該努力些什麼,
放棄些什麼,
選擇些什麼,
結束些什麼。

雖然關於就業,我仍舊迷惘著。
但,
船到橋頭
是會自然直的吧!
 
信心喊話:
我是打不死的我。
加油!」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