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June 7, 2012

關於畢業禮·成大訊

關於畢業典禮,一生只有一次。
因為帶有遺憾,所以更是永生難忘。

官方文章:

帶著成大給予的勇氣與力量 成大五千多位畢業生昂首闊步 邁向成功之路
【台南訊】「我即使遇到困難,也會帶著成大給我的力量與勇氣,昂首闊步!」六月二日成功大學舉辦101級畢業典禮,五千多位畢業生在離別的輕愁中,仍然堅強自信,勇敢快樂,亮著璀璨的笑容,舉起他們的王者之劍,大聲宣誓將勇敢踏出校門,邁向成功之路。

今年成功大學畢業典禮,以學生為主體,由101級畢聯會學生主導所有活動,突破過去的傳統,沒有冗長的師長致詞,沒有任何政治人物到場,只要最受學生歡迎的校長黃煌煇和「瘋台灣」主持人Janet謝怡芬,為學生加油打氣,典禮簡要卻活力四射。

成大校長黃煌煇告訴學生從今天起走出校門,就要面對新人生的挑戰,一定要以成大80年的精神,務實和倫理來面對。他鼓勵學生只要用心投入,一定會成功;黃 煌煇校長說,服務別人之前,要先服務自己,人生最重要是健康和快樂,只有健康的人生才能照顧周圍的朋友,自己健康快樂就能照亮別人;他也鼓勵學生把握當 下,時間不會給予第二次的機會,人生往前的路途中,要永不後悔勇往向前。

帶著陽光笑容的Janet,一貫熱情活潑,上台時帶起一波波尖叫,她帶來一張海報,是她在榕園拍的照片,照片中還有校長黃煌煇和美國影星布萊德彼特,她說在最美麗的榕園中,把她最心儀的兩個男人放在一起,引起滿場哄堂笑聲。

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的Janet,用她自己的故事告訴學生三個人生體悟,她說「Don’t be afraid of making mistake」永遠不要怕犯錯,做錯了改正才會進步,
「Making friends」要多多認識新朋友,和「Be you」做自己,Janet大學畢業後一心成為醫生,到台灣實習6個月,初來的她不會講中文,她的朋友捉狹的告訴她與人問好要說「你頭好大」,於是她用 「你頭好大」這個詞在台灣和別人「問好」2天,引起很多笑話;有一回她因為聽到英文「鄉音」很開心,熱情主動去和別人打招呼,遇上了LA BOY的Jeff,並且有了第一次拍廣告的機會,她說要多主動和別人交朋友,才會帶給自己更多新機會;後來她決定不做醫生了,轉行做模特兒並且去應徵 Discovery讓她成名的「瘋台灣」節目,應徵的時候她決定做自己,按照自己的本性去發揮,結果就是因為做自己的個人風格被錄取了。

Janet告訴同學們,跟著自己的心,一定會找到自己的夢想,找到每一個屬於自己的「瘋台灣」;Janet還瘋狂的跟所有同學預約,對於美麗的成大校園,她將要來「跳成功湖」。

畢業典禮最重要的重頭戲是撥穗與頒發畢業證書,9大學院學長穿上他們的學士袍,向校長推薦各學院的博士、碩士、學士畢業生,並且一一為畢業生代表撥穗,再由校長黃煌煇親自頒發畢業證書,各系的系主任則在台前一一握手恭賀所有畢業生代表,典禮隆重並且洋溢著功成名就的喜悅。

典禮結束之際,畢業生代表李其叡感謝所有可敬的師長,讓他們悠遊在知識的大海之中,感謝成大豐富的資源,開放的環境,開啟了學生的視野和胸襟。其次,她也和同學們共勉,一定要活得充實自在,當一個重要的關鍵的人,她希望現在以成大為榮,不久的將來希望成大能以他們為傲。

李其叡並帶領所有成大畢業生,舉起代表決心和自信的「王者之劍」,一起宣誓,帶起畢業典禮的最高廟,他們說在選課on line的慘痛經驗中,學會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從宿舍的鬼故事中,學會勇氣發揮的力量無限;在不斷改制的通識課程選課中,學會掌握社會脈動的重要性,並 且在乖乖上課卻還被當掉的經驗中,了解人生就該樂觀豁達,因此,即使遇到困難,也會帶著成大給予的勇氣與力量,昂首闊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