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June 11, 2012

食記:臺南諾亞方舟主廚餐廳

灰色了好幾天,也該來點色彩的愉快的,
讓整個人cheer up.
好久沒有寫食記了。
今天來一篇吧。
這家餐廳,聽說了很久,卻遲遲都沒有前來消費的藉口。
藉著畢業典禮,我想要有一個美好的午餐時光,和家人。
於是,早早便預訂了這家餐廳。
在大畢典和小畢典之間,讓我和家人可以悠閒地享用午餐。
而不是在育樂街人擠人。
且大學畢業,這輩子只有一次。
總該好好慶祝一番。
諾亞方舟主廚餐廳,
在餐廳林立的大學路18巷裡,一點都不遜色。
白色的外牆,靜謐中帶有強烈的個人風格。
Reserve的時間改了又改。
從原本客滿時的1240改成1215,到最後我們推門進去時是快中午12點的事情。
店裡的服務生很有禮貌地請我們在候等區藤椅上稍坐等候安排。
被太陽曬得快昏頭轉向的我們當然是不客氣地坐下了,一邊就開始看起今天的MENU
雖然比預定時間早到許多,但是仍然在五分鐘後得到位子。
和家人一起用餐,我總是不太喜歡拍照。
最多,也只有食物的照片。
午餐提供的是一系列的單點菜單,有意大利面、燉飯、和海鮮類。
但燉飯在假日時並無提供,我只好乖乖挑意大利面。
單點的食物都可以配成套餐,附沙拉、餐前麵包、濃湯、飲料和甜點。

餐桌的擺設,是我喜歡的簡單風格。

 
附餐Garlic bread和濃湯。今天好像是杏仁濃湯。

前菜上桌了。
芒果鮮蝦洋芋沙拉佐野莓蘋果醬
落落長的名字,但是清新的芒果搭配新鮮野莓醬吃起來很開胃。


我們要求附餐飲料先上。
這通常都會在餐後才送上的。

爸爸點的榛果鮮奶茶。


媽媽點的鮮果醋飲。
(網路圖)

表哥和我都點了義式摩卡咖啡。
咖啡裡我最愛的是拿鐵。


噹噹噹~主菜上桌了!

爸爸點的有機杏鮑菇搭海鱸佐布列塔尼。
父親大人指定要吃魚,我只好幫他挑這道。 


媽媽和表哥點同樣的。
義式香草嫩雞意大利面。

然後是我的西西里總匯海鮮意大利面。


以美味的甜品作結尾。
一共有三款供選擇,我們每一款都來一份,冰淇淋那道則要雙份。

焦糖布丁 Creme Brulee。
我還是喜歡FULL HOUSE的。


 鮮果布丁。



瘋狂田園冰淇淋。
以OREO餅乾碎做泥土,覆蓋香草冰淇淋。
第一次看見以小盆栽形式呈現這道冰淇淋。
新奇,但是味道普普。

整體用餐感覺不錯。
服務生安排我們在有冷氣的包廂裡。
開始用餐時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一家人可以聊得很輕鬆。
到吃主菜時來了另一桌客人,但桌子與桌子的空間不會太局促。
坐起來還是很舒服。
餐點費用有點小貴,我們四人就花了NT1430,附加一成服務費。
但因為餐點CP值高,尤其沙拉和甜點讓人驚艷。
加上環境氣氛十分舒適愉快,
服務生也十分有禮貌。
媽媽還笑說她們不斷說謝謝搞得她也不好意思起來。
整體來說,我對這家餐廳評價蠻高的。
期待會有第二次的用餐機會 :)
順帶一提,我親愛的父母對於台灣大學的畢業典禮感到十分新奇。
因為他們之前參加我家小妹TAR COLLEGE畢典時,典禮上是一片沉默,與冗長的致辭儀式。
但我的畢典卻是學生不斷在台下歡呼尖叫,熱情而又溫馨。
校長上台時,我們贈送熱烈掌聲和瘋狂尖叫。
瘋台灣主持人JANET上台時大家更是快瘋了。
這就是台灣吧。
校風自由,學生有發表言論的自由。
也因此縱使在應該是莊嚴肅穆的畢業典禮上,大家都可以在一定的規限下盡情放肆。
畢業生宣誓時,我們舉起充氣的尚方寶劍,
跟隨畢業生代表李其叡唸出誓詞。
這一段誓詞,確實是每一個成大學生的血淚心聲。
想當初選課ONLINE幾乎快把大家逼瘋。
每學期的選課時段,都是大家如不翹課則只能啃到魚苦頭的時刻。
但這一切,很快就成為歷史。
而我,將永遠記得,這兩年在台灣的日子。
諾亞方舟主廚餐廳
Noah’s Ark
台南市大學路1811
06-23813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