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June 14, 2012

雨的魔力


強陣風和瞬間豪雨的威力,持續在臺南發威。
今天是星期四,是我必須騎著腳車到處幫老闆買東西的日子。
但在這種會突然狂風暴雨的日子,
我突然有一絲徬徨。
要走路去買嗎?一共有三個地方,到處都淹水了。
騎腳車去買嗎?我的雨衣已經用來替腳車遮風擋雨,現在濕到不行。萬一突然下起大雨,我是要淋濕的吧?
該怎麼做?
我掙扎。

明天還要考小說期末考。
答案我都還沒準備。
一題申論,一題創作。
今晚不睡的話,大概來得及。

但是東西呢?
怎麼買?
下午冒著大雨去上課。
下課時雨勢正兇。
系館已經出現四道噴泉,到處都在淹水了。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涉水回家。
強陣風、大豪雨。
走過一地凋零,
我還剩下什麼?

蒼白的心。
發抖的身軀。
還有澆不息的無奈。

這是臺南。
我存在的臺南。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