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June 19, 2012

泰利來襲

中央氣象局19日晚上11點半發布輕颱泰利新竹以南至屏東、台東地區(含綠島、蘭嶼)陸上颱風警報,晚上八點半已針對離島金門、澎湖發布泰利陸上颱風警報。輕颱泰利晚上11點中心位置位於台北西南方約690公里海面上。

中 央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今晚至明天超大豪雨地區包括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台中市; 大豪雨地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東縣。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溪水暴漲及坍方、落石、土石流。

一句臺南市星期三停班停課,繃緊的神經霎時間鬆懈下來。
是的,颱風又來了。
本月第二次颱風假又開始了。
瞬間豪雨在這幾天不斷上演著。
上一秒也許還陽光普照,下一秒大雨就把我淋濕。
今天為了幫老闆送公文到自強校區化工系,曲折地來回了幾次。
間中,有騎著腳車淋著雨,有撐著搖搖欲墜的雨傘被風雨擋在SEVEN外。
風雨飄搖,我心淒迷。

前面有三五好友在屋簷下躲雨嬉鬧。
左邊有共撐小傘緊緊相擁的情侶。
這一刻,我多想有那麼一個人陪伴在我身邊。
縱使再大的風,再強的雨,也有他伴我走前路。
本來是明天要考的期末考,
就此順延到下星期。
把所有計劃都打亂了。
包括工讀時間、唱K,和我原本想獨自去的古廟巡禮。
雨呀,你來得真不是時候。
天佑台灣。
不要讓無辜的老百姓再受到這麼多磨難了。
夜好長好長。
我突然不想睡了。
守在電腦前,看那閃爍熒幕。
思索未知的以後。
我想,
我是真的想戀愛了 : )
但那個人,是否只存在夢裡?
是否永遠都是一個神話?
你,能告訴我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