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June 21, 2012

玩煮飯仔


來記生活一則。
泰利颱風圈雖然離開了臺灣,但是西南氣流仍舊在。
雨已經連續下一個星期了。
早上,因為答應了阿瑞要煮粥給她吃,於是撐著傘到全聯去買菜。
梅雨季,加上昨天的颱風肆虐。
全聯裡沒幾樣蔬菜能買。
最後挑了一顆南瓜,和兩個玉米。

這是我第一次處理南瓜。
沒想到,南瓜的外皮好硬好難切。
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把半顆南瓜去皮切塊丟進粥裡,
左手食指也貢獻了好幾道傷口。

但是甜甜的南瓜煮起粥來口感很棒。
我喜番。
難切也要繼續挑戰。

明天的菜單是:干貝南瓜瘦肉雜錦湯,佐明新喜餅買的古早味肉粽一顆。
好期待啊。

我發覺,換了一個小飯鍋後,我變得比較愛自己玩煮飯仔了。
鍋子小巧,不會滿溢,不會漏水,又容易清洗。
煮粥、煮泡麵、煮湯都很方便。
清洗時也很迅速。正適合我這種懶惰到爆點的天秤座女生。
大愛!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