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July 6, 2012

寫在上機前

這次回家,搭的是午夜的飛機。
原因無他,就是便宜。
飛機在一開始時便已經稍稍DELAY了。
冷氣機似乎壞了,等待起飛的時候,有點悶。
我坐在一個AUNTIE和一個學生妹中間,感覺還好。

起飛以後,我戴上口罩,決定不顧儀態地好好睡一覺。
機艙內一切就和之前搭的那幾次沒有不同。
偶爾有人說話,偶爾飄來食物香味。
AA的椅子是想像中的不舒服。
但今夜,我卻無法像以往那般睡得很香。
不斷蠕動,找尋更舒適的姿勢。

飛機經過第一波亂流,震動了幾下。
我繼續睡。

這個夜好漫長。
而亂流好多。
夾雜著疑似豪雨的巨響。
飛機經過好幾次的晃動。
機艙內不斷顯示著系上安全帶和禁止上洗手間的指示燈。
告訴乘客們,前方尚有危險。
請留在位置上。

這一刻,我突然有點怕。
我思索著,是不是有什麼來不及說出口的話。
我認真地想著。

爸爸媽媽知道我很愛他們,
哥哥妹妹知道我很愛他們,
好友們知道我很想念他們。
就連他,也知道我還愛著他。

原來我早就預備著,萬一有一天驟然離開,我也不想帶著遺憾。
所以,
我愛的那些人,我會讓他們知道我愛他們。
愛要說出口,很難。
但我不害怕讓他們知道。
甚至是那個以前的他,
我也會勇敢地說出口。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那又何必留下那句來不及。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