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aturday, August 11, 2012

配與不配

部落格開了兩天的天窗,
其實積壓了很多感覺想說。
戴上耳機,在熒幕閃爍的房間裡,
我想趁剛睡醒時,
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
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說不上為什麼。
也許是這兩天的眼淚,
終於決定在今日決堤。
仔細算算,
成為普查員也將近一個月。
當初會有加入的勇氣,
是因為想磨練自己訪問的技巧,以及改掉害怕面對陌生人的軟弱。
抱著這樣單純的想法,
開始了每天逐漸變黑的日子。

步行,
曬黑,
被拒絕,
被趕,
被冷言冷語。
這些,在日復一日下始終未曾習慣。
每一次被拒絕採訪時,都是信心被動搖的時刻。

曾經試過,一整個下午以後,
只採訪到一家。
其他的,不是老實不客氣趕走我,便是假裝看不見我。
這種滋味,
其實一點都不好受。
我可以選擇到SHOPPING MALL吹著冷氣輕鬆工作,
我可以選擇留在家裡當父母的乖女兒。
然而我卻選擇了這樣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只因為,
我最愛的家鄉。
於是咬著牙,不斷挑戰。
不畏懼失敗,
才是人生真諦。
而你在此時闖入我的生活,
改變了我的生命。
那是我永遠都意料不到的,
會在這個moment遇見對的人。
在我身上,
一直都有一個宿命,
一個魔咒。
宿命是,我喜歡的人,永遠都不會喜歡我。
魔咒是,我的男朋友名字裡都會有共同點,最後都是分手下場。
當我喜歡上你的那天開始,
便知道這只會是我的一廂情願。
始終,
神女有夢,襄王無情。

因為白天鵝的光芒,
讓黑天鵝不斷退縮。
最後蜷縮在牆的一角,
努力面對自己的殘缺。

所以那天,
黑天鵝對巨蟹說出喜歡那句話時,
已經抱著必輸的想法。
只是她選擇將自己的感覺說出。
縱使失敗,
也至少為愛努力過。

然而,
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巨蟹先生,
一個對黑天鵝來說,
只能仰視,
只能傾慕,
只能遙遙注視的
最好的對象,
竟然選擇了黑天鵝。
在一起這些天來,
黑天鵝一直處在浮蕩的不安全感中。
因為自覺不配,
因為四角故事,
於是擔心,
成為第二選擇。

寧願過我不完美的生命,也不願模仿別人過完美的生活
這是黑天鵝的生存原則。
縱使是殘缺的黑天鵝,
縱使是撿剩的橙子,
也還有對愛情的堅持與自尊。
我可以一個人生活,
我不害怕。
真的。
也許過去兩次的失敗,
那些傷痕累累,
已經讓我對愛情猶如驚弓之鳥。
戀愛在最初時,
幸福而美好。
然而正是一層耀眼的糖衣,
撕下表面的甜言蜜語,
剩下的都只是醜陋的謊言與背叛。
所以離開他以後,
我決定封閉自己的心。
縱使對其他人有好感,
但愛情,
我真的怕了。
因為沒有天長地久,
沒有平凡相依。
我又何必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碰壁,
拿自己的心不斷磨損,
最後只剩折翼的黑天鵝。
巨蟹先生的出現,
卻讓黑天鵝打破戀愛恐慌症,
打破對愛情的不屑。
那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卻發生在我身上。
你說,
我該如何去相信,
自己是值得那麼好的一個男生喜歡,
自己是配得上那麼好的一個男生。
有巨蟹先生在身邊,
黑天鵝很幸福很幸福。
因為他,
是她尋尋覓覓多年的MR RIGHT

但是,
黑天鵝真的配嗎?

我不知道。
既然已經答應你不會再胡思亂想,
我知道我會努力。
我喜歡你,
不是因為你有什麼優點,
或是什麼缺點。
而是我喜歡你,
喜歡在我眼前的這個你,
喜歡和你在一起時的感覺。

在茫茫人海中,
我只看得見你。
快樂不是因為得到的多,
而是計較的少。
SS
Your love is sweet like candy.
With love, Le Suc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