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August 16, 2012

遠距離戀愛

早晨,
我突然想念在臺南的日子。
陽光肆無忌憚照耀房間把我驚醒,
伴隨小鳥鳴叫。
而我獨自到早餐店吃早餐發呆。
也許巨蟹先生說得對,
黑天鵝真的累了。
心靈上的疲倦,
需要好好放空,
讓自己重新出發。
然而黑天鵝始終不想在巨蟹先生面前展露軟弱。
因為她希望巨蟹先生擁有的,是最美好的自己。
她害怕成為他的負擔,絆腳石。
因為相愛,就該讓對方幸福。

遠距離戀愛,
黑天鵝很徬徨。
不是因為巨蟹先生無法被信任,
只是傷痕累累的黑天鵝,早已負荷不起另一次的傷害。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嗎?
巨蟹先生會因為黑天鵝不在身邊,而逐漸把這個影子忘掉嗎?

也許我太在乎你,
所以不願意失去你。
請原諒我的自私與任性。
因為這是我的本性,
我是殘缺的黑天鵝。

沒有白天鵝的智慧與能幹,
沒有其他女孩的閃耀光芒。
我只是在做我自己,命中註定的那個我。

遠距離戀愛,
需要信任,
空間,
包容,
自我約束。

這些,黑天鵝都能夠做到。
她不需要他的承諾,
因為千百年來,承諾背負了太沉重的希望,早已不堪一擊。
她只想要知道,
他的心有她。

那麼距離,便不是問題。

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除了思念你,
還是思念你。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