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August 26, 2012

關於未來,關於抉擇


關於畢業後的計劃,
一直都在搖擺。

離家兩年,
我其實很想留在家中,在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婚姻?)以前,多多陪伴父母。
在外漂泊久了,
真的好想,安定下來。

早在去年,
便認真思量過這件事情。
那時候,
我想唸研究所,
想去紐西蘭。
因為家鄉,
除了父母,
沒有太多能讓我眷戀的人與事。

後來,
發覺研究所的方向,已偏離我對中國文學的喜好。
於是決定放棄。

今年初,我想起了那擱置多年的對財務規劃與金融投資的興趣。
於是,又重新燃起這個想法。

再後來,FEN去了新加坡,力勸我也一起過去賺新幣。
我確實心動過,為了那2.5倍的匯率。
因為,這對我想買房子,想開書店的夢想,增添了無數的吸引力。
並且,我的本科專長,也能在新國得到適當的發展。
但,
教育工作者,我缺乏熱忱。
於是,我開始想退卻。
和巨蟹先生在一起,
我們聊過畢業以後的方向。
我知道,你希望我做回自己。
可是親愛的,
請原諒我的私心。
我的決定,包含了我們感情的考量。
因為,我想好好珍惜你。
I’m so sorry.

而如今,
向左走,向右走,
我依然迷惘。

也許,
兩方面都將同時著手進行。
而我的宿命,
是永無止盡的流浪,
抑或是停泊在屬於你的港口。
我等待著。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