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大五的日子(二)

小綠燈在你名字旁亮起,
彷彿是一個小希望。

我苦笑,笑自己的傻。
一直想找你聊天,
但沉默,才是最好的方式。

延畢最快樂的事情,
是終於能夠挑自己喜歡的課來上。
不必在乎學分,不必理會衝堂。

開學的第二天,
上了表演藝術概論和閩南文化之詩詞吟誦。
前者,以莎士比亞五大悲劇為主,
講解,演繹。
後者,老師在課堂上完全以台灣閩南話授課,
我必須專心地聆聽,才能95%理解老師想表達的事情。
兩門課,
都有各自的挑戰。
而我樂意接受那樣的挑戰,
不畏懼,不退縮。
表演,吟誦,
正好能夠讓這學期保持忙碌。

兩門課的老師,我在之前已經上過他們的課。
而老師們,恰恰好都記得我。
Lily老師熱情地和剛迷路找到課室的我打招呼。
王偉勇老師保持一貫溫柔敦厚,沉默寡言的作風,記得我是那個馬來西亞的學生。
吳榮富老師則問我你不是畢業了嗎?
有時候,正是老師們的體貼,讓我縱使辛苦也無怨無悔地追隨他們。

下午下課以後,到圖書館抱了幾本書回家。
入秋的天空,湛藍,
帶著風的清涼。
我想起了你,
令我著迷的笑容,
和溫暖的大手。

也許離開,才是讓彼此尋找平衡點的方式。
我們都在逃避。
也許……你不是。
但我,只能鴕鳥地躲在沙子裡,
等待判決。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