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大五的日子(七)

再怎樣不快樂,日子還是會過的。
畢竟昨天的太陽,曬不干今日的棉被。

只是黑天鵝始終承擔不起眾人的希望與祝福。
(一)吃飯
今天,我很乖地吃飯了。
午餐,在得意屋外帶了酥香豬排飯。
太久沒吃飯的感覺,
是我發現我開始對飯類食物厭倦。
好大的一個便當,我吃不完。
晚餐,是散步以後和華姐雄妹一起吃的。
我挑了麻油雞燴飯。
吃完以後,才發現胃有點不適。
太久沒吃飯,可愛的胃反而不喜歡飯了。
這幾天,還是斷斷續續地不要吃飯吧。
可憐的胃,
如果長在別人身上,大概就不用承擔這樣的痛苦了。
是我對不起你。
(二)心意
殘缺的黑天鵝,
最害怕承擔的是別人對我的好。
因為,我實在無以為報。
親切的房東過來敲門,
硬是塞了幾個鳳梨酥給我。
有蔓越梅、桂圓核桃和金鑽鳳梨口味。
她笑著說拿去吃呀別客氣。
我也只好傻笑著接受了她的好意。
小小的心意,
卻有大大的溫馨。

(三)意外
是颱風快來的緣故嗎?
抑或是晚上睡覺時習慣讓風扇對著熟睡的我吹。
右手臂,開始隱隱作痛。
是風濕老毛病又出現了嗎?
那傳說明天會登陸台灣的杰拉華颱風,
會不會讓我痛不欲生?

傍晚,騎著腳車去光操時,
和一輛機車有了輕微擦撞。
幸好,我還HOLD得住腳車,沒摔下來。
我能怪前面的腳車太突然拐彎和停下嗎?
我能怪後面的機車騎得太快嗎?
恐怕不行。
意外,就是意料之外。
快十月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我也漸漸習慣沒有你的日子。
瞧,我還是過得好好的。
沒有因為你的離開,
而不再快樂。

總有一天,我能把回憶收藏,
離開你帶來的那片陽光。

親愛的,
我很好。
我真的很好。

如果我說,
我還是好想你,會被唾棄嗎?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