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月亮不見了

外面的風好大好大,大到我幾乎以為,是杰拉華在表演了。
月亮在悄悄地變圓呢,小孩。
無意中說出這句話時,我覺得自己像個傻小孩。

今晚,月亮是不見了吧。
喔,我好想你喲。
(一)晨唱
週五,和華姐、靜涵,衝了本學期第一次晨唱。
昨晚睡得好差,凌晨四時孤單冷醒。
發了一會兒呆,又慢慢地睡著了。
早上七時,我們各自買了早餐。
吶喊、嘶吼。週五的早上邏輯得奇怪。

(二)凡走過必留下買路錢
回程,我們選擇用走的。
晃過金石堂,買了一本書一份雜誌。
買書似乎已經是我最喜愛的活動。
縱使知道應該要省吃儉用,但看見想買的書卻總是忍不住手。
凡走過必留下買路錢。
書店對我來說,比逛街更可怕。
好消息是,終於替煒桉找到他想買的《城邦暴力團》。
大概明天,又要晃去金石堂替他買書了。
(三)大風吹
強颱杰拉華雖然不會登陸台灣,
但可怕的強風卻讓我在回家路上,
被吹得向前一摔差點跌倒,
只好趕緊捉著身旁的華姐。
每次颱風來襲,阿瑞總喜歡戲稱,要我記得拿根繩子將自己綁在腳車上,
免得被颱風吹走。
又或是用繩子把我綁著以後,便可以開始放LULU風箏了。
我大概,
還需要好好地增肥。
午餐,挑了育樂街後段的斜塔意大利面。
環境不錯,食物尚可,但價錢讓我晚餐時必須吃泡麵才不會over budget
但自家煮的泡麵,加入莧菜和番茄後,普通的maggie面也變得好美味。
偶爾在空閒時,
和朋友坐在餐廳裡細嚼慢嚥,
然後愉快地聊天。
這樣的放肆,我縱容自己。
想起暑假時和大家一起去吃的意大利面,心酸了。
有人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七秒以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一切又都變成新的。
所以,在那小小魚缸裡的魚兒,永遠不會感到無聊。
我不是魚,也不願意是魚。
七秒一過,便把曾經遇到的人,曾經做過的事,湮滅在紅塵中。

這個世界有許多事情,是值得相信的。
無論機會有多渺茫,還是有希望的。

我不是魚,
回憶仍舊將我緊緊包覆。

月亮不見了。
你呢?
小孩,你在想什麼?
123天的情書,你還在在乎嗎?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