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花又開好了


S.H.E 對我而言
是陪伴我度過青少年時期的女子團體
她們的音樂屬於主流歌手 
也許沒有陳綺貞和戴佩妮的強烈特色
沒有ALIN和丁當的渾厚嗓子
但她們的每一首歌    揉合了我十歲以後的各種回憶

偷偷喜歡上一個男生的單戀滋味  
相思的患得患失
和初戀男友交往時的青澀甜蜜
以及和第二任男友定情的《我愛你》
還有那天   我們在上山的路上   一遍一遍聆聽S.H.E的專輯

兩年八個月以後   她們終於回來了

首波主打歌《花又開好了》
在聽見30秒預告時
我曾經以為那是一首抒情慢歌
第一次聽見時
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久違的和聲
終於可以再次聽見

1024   《花又開好了》首播
揭曉編曲是電子搖滾舞曲性質
聽第一遍時   失望
第二遍   第三遍   開始體會歌曲呈現出的百花綻放的絢麗浪漫
堅定走下去的勇氣
三隻的和聲還是那麼好聽
然後
慢慢地我被歌詞感動了

終於思念的人相聚   終於所有的傷痊癒
花又開好了   終於   心又長滿了勇氣
落入最孤單的決堤   我一次一次想放棄
花又開好的   可能   或許不存在機率
走過最絕望的崎嶇   我一次一次問自己
花又開好的   那天   還有多遙遠   距離
我還在等待   花又開好的   那天
我願意相信  
正有那麼一個人   向我走來
他會帶給我最美麗的愛情   帶給我永遠的平凡相依
在那個人出現以前   我要
好好照顧自己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