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October 30, 2012

當我們同在花蓮(二)

照理說   我應該先把臺北遊記寫完
至少   也把野柳和十分的點滴重溫了
再來寫花蓮遊記的
   和阿薈一起旅行的回憶實在太美好
我想在十月結束前將這份回憶完整保存
秋季出走
花蓮   三天兩夜   之二
前一晚因為聊得太久了  
原本調了七點多的鬧鐘起床   太累的我們硬是拖到八點才匆忙醒來梳洗準備出門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   太魯閣國家公園
預訂了民宿的套裝行程
因為交通往返實在不便  
加上我們都想好好地輕鬆地玩
所以價錢雖然貴了點   我們還是覺得超值

和包車司機見了面   買了早餐   就出發了
一路上
中央山脈蒼綠蜿蜒地隨侍在側
我開始期待
期待這個   黑天鵝和巨蟹先生都十分喜歡的地方
我們在清水斷崖遇見了美麗得令人窒息的太平洋
在東西橫貫公路入口留下第一張合照
在太魯閣遊客中心上了一堂大自然與地理的課
在燕子口走過幽暗的穴口   看見那碧藍如絲緞的山水
在綠水合流步道臨著斷崖而行  
在岳王亭搖搖晃晃的吊橋上橫跨立霧溪谷
因為颱風肆虐後的整修   我們錯過了九曲洞
也因為下雨   我們錯過了長春祠
但一路上的壯麗山色讓人心曠神怡
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們且走且拍
不忘聊天   不忘開玩笑
手中的相機為我們留下太魯閣的美
而回憶   早已永久存在腦海中
我想我不會忘記
在燕子口我們沿著滴著水的山壁向前行走時
燕子在眼前飛過的快樂
也不會忘記
行走於峭壁   無視『此處有落石   請快速通過』的警示牌
不斷拍攝立霧溪谷的風情   的那份大膽
更不會忘記
走在立霧溪谷的吊橋上
原本就有畏高症的我   面對不斷搖晃的吊橋   和腳下懸空的恐懼
只能緊緊牽著阿薈的手   扮演短暫性失明讓自己的目光潰散
任由阿薈帶領我來回走著   才總算順利走過吊橋
(生性膽小的我   除了害怕貓狗以外   對橫跨溪流的小橋和吊橋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必須要有人牽著我   我才能夠稍稍減少對懸空的強烈恐懼)
綠水合流步道短短兩公里的路程   卻讓我和阿薈累壞了
結束太魯閣行程後   我們只去了七星潭和附近的酒廠參觀   便投降地回民宿休息
也算是   提早脫離那位令我們感到萬分不舒服的包車司機
下著雨的夜
我們在星巴克裡悠閒地喝著熱咖啡聊天
旅行時
我喜歡在當地的星巴克和友人喝上一杯
讓香氣陪伴我們
聽我們絮絮細語
暫時遺忘   所有的不快樂

新加坡
花蓮
都是如此

可惜了金馬倫上並沒有星巴克
最後一個相聚的夜晚   我們都感受到了一絲絲的不捨
然而所有相聚的開始   都意味著分離的到來
這個晚上
我們一起做了一件   對我來說   很傻很傻的事情
可是我們都想如此
也許心裡   都在期盼著  
這件事情背後   也許能夠帶來什麼好運
然而   我們之間的結局
究竟是如何書寫
還操縱在命運之神手中

我喜歡花蓮處處表現出來的恬靜和平淡
沒有臺北的喧囂
這是一個適合沉思  療傷  退休  的地方
如果有機會
我想住在這樣一個地方
有綠油油的田地陪伴
抬頭就是藍天白雲
閒時   聽遠處傳來的人聲
看狗狗躺在地上享受陽光
捧著一本書  泡一壺茶
低下頭  輕輕吟宋詞  唐詩  聽一曲京劇  或是西洋老歌
下雨了  就安靜坐在大門前的藤椅   聽雨  看雨
清風明月   一直都是免費的

曾經以為
會和巨蟹先生   牽手走在太魯閣的陽光下
我們互相評比對方拍攝的照片   就像在金馬倫的那天一樣
我們的風景裡   都有彼此的身影
於是在踏上太魯閣的那天   心中   有了一絲遺憾
和無奈

然而人生
就是因為這些遺憾
讓我們更珍惜擁有的時刻

太魯閣   好美好美
喜愛野外和探險的你
一定會深深愛上這個地方

親愛的阿薈
祝福你   和他
寫一個   幸福快樂結局的故事

親愛的我
祝福你
從此以後   能夠什麼都不去想   簡單快樂地生活著

旅行
就是要和對的人一起
才能體會最單純的快樂

我們
在檳城相聚吧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