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October 5, 2012

《愛》


好像每個人都懂,又好像每個人都不懂……
愛,這世上最簡單卻也最困難的事情。
文明發展至極致,我們過著不虞匱乏的物質生活,應該很快樂,很滿足。但為何每個人的內心,都像破了個大洞,裝不滿餵不飽?每個人都寂寞,每個人都在歷經這無奈又無助的生命現況。
這世上有沒有一樣東西、一個對象,或者一種感受,可以填補它?可以治愈它?
愛是那個答案嗎?
如果是,它又是什麼?
它又在哪裡?
昨晚安靜地看了電影《愛》,這部我錯過了許久終於能夠一睹的電影。
淡淡的筆觸,刻畫了都市八個男女的愛情故事。
有人笑,有人哭。有人失意,有人落寞。
每個人都擁抱了愛,卻每個人都不懂得愛。
應該很快樂,卻在眉宇間讀到了化不開的無奈。
愛,究竟是什麼?
我們都渴望愛人,渴望被愛。
曾經很憧憬愛情,天真地以為愛情是薔薇色的美好,卻在一次又一次的愛人與被愛後,學會了甜蜜的背後是錐心的傷害。
於是失望,哭泣。然後再一次勇敢付出。再跌倒,再失去。
欺騙與背叛,是愛裡永恆的變奏。
回首過往,卻不斷地告訴自己,不要放棄愛的勇氣,也永遠不要忘記愛情的初衷。

愛是意亂情迷,是一時激情,還是情有獨鍾?
愛是表裡不一,是自私佔有,還是爾虞我詐?
愛是犧牲奉獻,是忠於自己,還是為愛癡狂?
每個人的愛情,都是一場沒有贏家的冒險。
不是付出便會得到回報,
不是努力便能保證愛永遠不會變質。
然而愛情,有沒有聲音?
幸福的語言,又是什麼?
童話故事,原本便是編織出來的薔薇色泡沫。
我從不憧憬白馬王子的出現,也不稀罕英雄救美的故事。
我們得到過,失去過,到最後發現一切只能交付命運之神。
我想要的,是一個懂我的人。

深情是我擔不起的重擔。
情話只是偶然兌現的謊言。
因為你,我甘願冒這一次險,即使沒有明天。
愛情,從來都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情。
「我很挑剔,我很難搞,我講話難聽,我常常臉臭。可是那就是我啊。我就是沒辦法像你一樣,聽話順從又犧牲奉獻。就因為我沒那麼偉大,我就不配愛人,我就不值得被愛嗎?」
聽見劇中人小霓含著淚說出這段話時,心不禁揪痛著。
愛一個人,不是要迷失自己。
這是你經常對我說的。就算在愛裡,也要做回自己。
每個人對待愛情的方式都不同,請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審判其他人。
如果你不認識我,請不要為我妄下定論。
如果你愛我,請先懂我再愛我。

「我很害怕失去你,我也害怕失去夢想。」
為了夢想飛翔,永遠值得驕傲。但在追逐夢想時失去了愛情,那……究竟值不值得。

「因為要是習慣有人陪,就會擔心有一天可能會失去那個人。如果不去擁有,就不用想念。思念是很痛苦的,你懂嗎?」
思念是一種病,
而為你,親愛的,我願意病入膏肓。

什麼是愛,你認真想過嗎?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總需要磨合,需要體諒,需要包容,才能讓本質不同的兩個人,
來自不同世界的兩個人,走進對方的心裡。
「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你的未來,我全包了。  
我不接受包養,我只接受,愛。」
世界末日以前,
如果還有機會,我依然想說,
我愛你。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