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October 2, 2012

增重大作戰



減肥,你聽得多了。
那增肥呢?:P

十月的第二天,終於下定決心要好好增重。
下午去了衛保組一趟,玩了新的健康測量器。
數據出來,我的體重和上次量測相比,增加了0.5KG
最近雖然還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但至少開始吃飯了。
當然,測量結果都是傾向體重過輕、體脂肪不足、虛弱這類看似極嚴重的數據。
而大家總是對我吃不胖的體質艷羨不已。
我其實好想說,長這麼瘦不是我想要的。
我也好想可以再胖一點,穿衣服可以更好看。
但再怎麼努力吃東西,體重在跨過41KG後,我便會開始生病、吃藥,自然就會瘦下來。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母親努力了22年想讓我可以將體重增加至45KG,迄今尚需更多毅力。

測量以後,和營養師對話。
她的建議是,
我必須讓自己維持正常飲食。也就是說,再也不可以兩塊餅乾當一餐這類的懶惰行為了。
並且,也要維持適當的運動。譬如最近在進行的散步,便是適宜的運動。

我應該多攝取澱粉類食物,
雖然我很討厭吃飯,
而麵包好貴好貴。 
也應該多吃肉,
雖然我愛的是蔬菜。

我想,為了贏得打賭,我會乖乖聽話的。
食慾這東西,很妙。
我其實是個貪吃的女孩,可以吃得很多很多。
前提是,心情愉快。
母親經常說,
哪天發現我開始不吃東西時,不是心情不好,便是快要生病了。
情緒低落時,我會變得很討厭吃東西。
只要一吃東西,就會想吐。
這樣的情形通常持續好幾天,直至情緒稍微恢復正常了,飲食量便逐步上升。
然後我開始狠狠地吃,不停地吃。
接著,準備進入生病期。
再一次食慾不振,再一次體重下降。
周而復始的,
這是我的健康實況。

不是不擔心自己,
不是不害怕那些糾纏著我的毛病會越來越放肆。
但我只能束手無策。

這幾天,又開始失眠了。睡眠品質變得好差。
這幾天,秋風起,四肢開始隱隱作痛。風濕老毛病又犯了。
這幾天,小腹開始隱隱作痛。總是有不好的預感,雖然距離下一個生理期,還有好幾天。
這幾天,開始會有頭暈的情況。大概是,貧血又發作了。

拖著這具虛弱的皮囊,
我究竟要如何才能一一實踐我的夢想?

增重大作戰,fighting!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