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November 2, 2012

夢想二三事


Let Go
And
Move On

昨晚臨睡前和阿薈聊到夢想與現實的拉鋸
結果躺在床上發呆時陷入了沉思
早上醒來和某人早餐約會才發現自己好累好累
原本打算到圖書館消磨週五的早晨
匆匆借了數本書後便投降地回家   準備再睡個回籠覺
關於夢想……
敲打鍵盤的手指徒然慢了下來

夢想的藍圖   我曾經畫了許多許多
小時候   我曾經夢想過要當靈魂工程師 
像那些令我欽佩的老師般   在課堂上用幽默的語調教授我最喜愛的中文

後來   我愛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開始計劃投考空姐
卻被當時的男朋友強烈反對
他用一句話   讓我徹底沉默
「如果你每天往外跑,你就不再有時間陪我」

再後來   接觸了理財投資這個板塊
我開始瘋狂閱讀相關資訊
並且   決定了在未來的生活裡   決不能讓投資缺席
甚至曾經計劃    要讓自己成為理財規劃師
然而這在馬來西亞   似乎不是個吃香的職業

由始至終
開書店一直是我最重要的夢想
這是一個漫長遙遠而且無比艱辛的道路
在現有的生活裡    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
都會以不與開書店產生衝突為考量

記得我曾經與你聊起夢想的話題
那時候你鼓勵我   可以先嘗試進行網路二手書買賣的生意
為以後開書店進行鋪陳與準備
那時候的我   覺得和你談論未來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因為你總是能夠給予我許多建議
讓我的夢想藍圖變得越來越具體化
我也開始相信   自己是真的有能力讓夢想不止於空談

很多人都說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其實這句話的真實含義是
「我沒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和足夠的努力去爭取我想要的」

這句話
讓我想起了   從小到大嚴重的自卑感  
讓我缺乏自信   缺乏安全感
心靈也一直處在動盪不安的狀態
我清楚明白自己需要一個穩定安全的生活型態和情感關係
才能讓我心無旁騖地全心朝夢想前進
所以在每一段感情裡   我太認真太執著
最後總在遍體鱗傷以後才明白   自己根本不懂得愛人   也不值得被愛
於是在面對夢想
我開始遲疑不決   不斷質問自己

糾結在情感繩網中一個半月了
我想我終於儲備了新的勇氣
能夠重新出發
展翅飛翔
2012年就快結束了
隨著畢業的日子越來越接近
我想我的五·十·計劃已經準備好
隨時啟動

最近陷入找工作的焦慮
並且開始思念過去瘋狂忙碌的日子
同時身陷學業   工作   感情   興趣   家庭   五個圈圈裡
我喜歡忙得喘不過氣的日子
而在台灣的四個月  
已經預支了未來五年的假期和閒暇時光
放完這悠長的假期後
我將為夢想單飛
(雖然因為身在台灣   加上沒有撰寫新聞稿和專題報導的經驗
讓我失去了我很想得到的George Town Festival的工作
但我相信前方依然有其他更適合我的工作在等待中)

五·十·計劃
隨著思緒的不同   我做了一些更動
FEN終於願意坦白她已經和男友分手的事實
在這一星期拼命吵著要我過去獅城工作   與她作伴
這是她一年前就開始不間斷為我洗腦的行為
她是我最要好的姐妹  
我確實期待和她一起生活   一起為夢想努力   相互扶持的日子
也清楚明白   賺新幣能夠讓開書店的夢想更快實現

然而   我始終眷戀著我的家鄉
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父母
也許   還能接觸傳統文化工作   為古蹟保存獻一分努力

並且   開始五年的半工讀生活
完成考取雙學位的心願
以中文專業   加上金融觸角
投資   文學創作   編輯
還有最近逐漸感興趣的   烘培   香薰治療

我喜歡這樣跳TONE的生活步伐
讓理性與感性相互衝擊
卻在平衡的拿捏上
開始陷入兩難

為夢想流下五種眼淚
離別、寂寞、悔過、信任、驕傲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SS

3 comments:

  1. 正是梦想起飞的时候,放开手去闯吧,加油!
    另,回复你在我的部落格的问题。
    那100个错别字是我去年在星洲日报上看到的,当时就收了起来。
    不过拜科技所赐,现在只要在google上输入"最常见的100个错别字"就可以啦。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的鼓勵^^ 也許我會有機會到新加坡當中文教師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