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November 6, 2012

決定·夢想啟航第一章


當我三年前不顧當時男朋友的反對,決定申請國立成功大學學位的那一刻開始
便知道自己親手放走了緊握在手中兩年的感情
然而我決定了要做的事情
是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
原諒我就是這麼固執倔強的女孩

在得到什麼的同時
也注定將失去一些什麼

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
也許有人反對
也許有人嘲笑
也許有人總是不斷在打擊你的信心

當你想放棄的時候
咬著牙告訴自己
再多努力一天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那之後
再無遺憾
離開你以後
我痛哭過、徬徨過
那些說過要一起實現的夢想,似乎都帶著飛翔的勇氣和你遠走
我曾經安靜地凝視鏡中的自己
一遍一遍地
撫摸斷翅的黑天鵝
然後說

「加油。你依然可以飛翔。」

一年前,蠢蠢欲動想參加紐西蘭打工渡假計劃
在網路上蒐集了許多相關資料
也和許多陌生但擁有同一方向的戰友們相互鼓勵
最後
因為金錢因素讓我打退堂鼓

到紐西蘭打工渡假,是我在台灣留學和開書店以外
唯一一個思量已久卻始終無法勇敢實現的夢想

但現在
計劃已在一點一滴成形
而我也終於找到了願意和我一起飛翔的她

親愛的妹妹
我期待著
一起浪跡天涯的日子

2013年的NZWHS
我志在必得

就讓我再次勇敢出走
踏上通往愛麗絲仙境的秘門
開啟門背後璀璨而孤獨的夢想

我知道
真愛我的人
會在不遠處默默守候

(五·十·計劃不會因為我決定去紐西蘭而擱置
因為人不應該局限自己而不往多面向同時發展
WOU的事情,又或者是申請新加波政府教師的工作,都將在從紐西蘭回來以後
開始)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