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遙遠的他

你的影子……突然出現在我心裡
那些年少輕狂的時候
我的身邊有你
我們認識得很奇妙
你是我第一個認真喜歡的男生的好兄弟
大概是為了替他了解我,更有可能是你們男生之間無聊的玩笑
而和我當起了MSN上的好朋友
當我質問你究竟是從哪裡得到我的email address
你矢口狡辯說是你自己無意中亂打而成的
這種幼稚園程度的謊話,當年十五歲的我不相信,現在二十二歲的我想起來更是覺得好笑

我們當了不曾見面的網友好久好久吧
太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已經不太記得
依然記得的是,那時還沒有自己電腦的我,每個晚上都會拜託哥哥借我電腦上網
為的是開MSN
原本想等的是另一個男生
卻經常變成我們兩個一整夜的聊天
你陪伴著我,度過了那段青澀的暗戀
我們天南地北地聊著
雖然不曾見面,卻是一對無話不談的朋友

後來,我們曾經單獨約會過
那年你十八歲
我們約好一起在過年時去極樂寺
同樣喜歡看書的我們,彷彿還借了彼此一些書本
這是我們唯一一次的約會

你就像是一個大哥哥
聆聽我的心事
任由我在網路世界,對著你大放厥詞
你教會了我許多事情
那時我覺得你好厲害
就和我喜歡的他一樣厲害

我記得我們曾經開過無數的玩笑
但那些聊天記錄都已經不在了

一段日子以後,我們開始為SPM忙碌
雖然偶爾會分享唸書心得
但漸漸少了聯絡

畢業以後
你變成了中六生
我也開始了在INTI 唸書的日子

然後
我交了男朋友
你也有了第一個女朋友

電腦裡現在還保存著的
就只有2008年以後我們的聊天記錄
然而,我們早已經失去了最初時分享生活點滴的緣分
記錄裡只有少得可憐的聊天次數,也都只是匆匆忙忙聊了數句
Update彼此最新的消息以後
便結束了
也許是顧忌對方身邊都有了另一半
從此斷了音訊
一直到兩年多以後的今天

曾經多次詢問你的好兄弟
他搖著頭說不知道你的下落
似乎中六以後,你也和他們斷了消息

於是
我在偶爾間總會想起你
想起自己也曾將喜歡你的那份心意埋藏在心底

遺憾那時我們沒有合照
你在我心裡,永遠都是一個自信而幽默的男孩

許多年不見
你……近來好嗎?
依然是那麼忙碌嗎?

似乎,在FB上看見了一個熟悉的名字
期待
是你
你還會記得我嗎?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