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January 1, 2013

新的美好

有一些什麼,正悄悄改變。

有一些什麼,被我鎖在抽屜裡,掙扎得砰砰作響。

這是2013年的第一天。

倒數回家十四天。電腦這端我和妹妹興奮地談論玩樂計劃,媽媽和我打了招呼後便和阿姨出門去玩,哥哥報告說今天的擇日終於有了結果。接下來,家裡大概會陷入很長一段忙碌籌備婚禮的日子。而我喜孜孜地等待那天到來。

歲末,和阿薈有了五天四夜的小聚。我們在艷陽天下暴走高雄,在瑟瑟寒天中感受府城的氣息。這是我離開台灣以前最後一次出走,也是我們在台灣最後一次相聚。這之後,不同的國度,讓我們碰觸不到相似的溫度。也許以後,都無法像這半年以來的親密接觸。但和你在一起的時光,一直那麼快樂。有你在,真好。

歲末,我們在不同的空間互相陪伴,迎接全新一年的到來,平靜而溫馨。分針秒針整齊指向十二點時,窗外是熱鬧的煙花綻放聲。我揭開布簾,凝視遠方的璀璨。這許多年了,我依然如此喜愛短暫如美景良辰的煙火。新的年份,新的我,心還是熱的。

有一些什麼,是我厭倦的自作自受。

我把鑰匙也弄丟了。

回顧2012年,那些許下的願望,不可思議地一一實現了。

2013年,依然要孝順父母,兄妹友愛,工作賺錢。
2013年,被框住的五·十計劃,終於有了呼吸的自由。
2013年,除了瑜伽與冥想,還想學一種樂器,兩國語言。
2013年,一個人出走,在路途找尋快樂限量版。然後,儲存勇氣放逐紐西蘭。
2013年,要為小白書填上不同的風景,一輩子的烙印。向左走,向右走,堅定而倔強。
2013年,說過的夢想,是我想把握的當下。只要小而確切的幸福,淡淡的快樂,平靜的世界。
2013年,我開始期待那杯愛爾蘭咖啡。也許下個轉角,換個季節,他已在繁花盛放處安心守候。
2013年,也要好好記錄生活,用文字,為自己而活,為生命而活。
2013年,無數的可能性,不斷摸索的未來。
2013年還有一個新年願望,就是增肥三公斤!)

祝福你,祝福我。這一天,是美好的開始。
SS

1 comment:

  1. 小妹,新年快乐,祝福你一切顺心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