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甜蜜的羈絆

胖胖的肚子在快將晚上十點時,總會規律地開始鳴鐘抗議。我熟練地打開粉紅色盒蓋,舀出好幾湯匙的粉末。然後站在飲水機前,看熱水緩緩注入杯中,冒出一陣陣熟悉的香氣。有時候因為天冷,我會特意泡得更濃一些,佐上幾片Jacobs餅乾。長嘆一聲後,迅速吃了起來。

這樣的舉動不時上演。在蟬鳴高亢我低頭趕作業的夏夜,在懶懶地不想出門覓食只想賴在電腦前的午後,在冷得我全身顫抖四肢僵硬的冬日,在每一個想起2909公里以外那熟悉人兒卻倔強不肯承認的孤燈下,不斷重複。

慢慢啜飲這杯可可飲料,滾燙的滋味和唇相遇時熏起一陣薄霧。那裊裊飄散的輕煙,原來是一份安心。

每一次假期結束準備返回臺南時,母親都會貼心地為我張羅準備許多東西,像是我素日愛吃的餅乾,我習慣飲用的奶粉,我餓著時可以快速充飢的泡麵,增強身體免疫力的蛋白質粉。少不了的,便是這一公斤裝的美祿粉。那是我從小除了牛奶粉以外最喜歡的飲料。

在機場送別時,大行李箱經常因為偷偷裝了女孩的想家,母親的殷殷期盼,對家鄉無法割捨的情緒,而沉重得提不起來。

然後每一個夜裡,我心甘情願地在它們之間,兜轉尋覓一絲家的味道。

母親,是溫柔記掛兒女的一切小事,然後默默準備的人。無論兒女如何發脾氣鬧彆扭,如何狠狠傷了她的心,母親都會用愛包容一切,包容那懷胎十月生下的,從小小肉團長成亭亭玉立的孩子。

今夜,我突然好想抱著母親,陪在母親身邊,絮絮不止地向母親訴說離別後的種種。然後,手勾手一起吃大餐逛商場看電影。

我掛著和母親一樣的笑容,等待回家的日子。

媽媽,我好想你。

(ps:我每次開始寫文章時都想寫得很歡樂但是到最後就會莫名其妙變憂鬱 orz)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