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January 4, 2013

我走過一首詩

如果當初沒有這個決定,那今天的我們是不是就不一樣了?

當風輕輕吹起時,我佇立街角,想起了這個問題。可是親愛的,世事就是沒有如果,才會讓遺憾美得心碎。

曾經有人聽過我們的故事後,帶著羨慕的眼神說,「啊,這樣結束的感情,真的好浪漫。」是嗎,你真的覺得很浪漫嗎?那換你當女主角,你還會沉浸在瓊瑤式的幻想中嗎?

當愛情遇到考驗時,是更堅定地在一起,還是不堪一擊?

回憶像跑馬燈般,播映我們的片段。伸出雙手,似乎還碰得見我們一起建立的時空。真實存在過。

被綁架的思念,呼嘯而過。我終於失落了你送給我唯一的禮物。有點哀傷,有點不知所措,原來我還有點在乎。它填補你離去的憂愁,然後一切像從未出現過。彷彿是一個sign,告訴我沒有什麼需要再堅持。於是我想起那個夏天,我們手牽手走在月色下,我開心地擁抱你,感受戀人的甜蜜。你聽著我不停說話,嘴角溫柔地揚起。因為你一直一直這麼縱容我。我喜歡這樣的我們,打打鬧鬧地,不需要掩飾什麼,簡單,平靜。

而如今,都要說再見了。

是吧。

我走過一首詩,目送啟程的結束。桔梗花染紅了指尖,還有什麼是等不及的。

能相愛就一生一世吧。如果不能,也要當一對無話不談的好友。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得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後的群嵐
逐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定得極其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