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January 7, 2013

影子先生

我要寫一個關於影子先生的故事。

這也許是唯一的一篇,也許以後還會有續集的出現。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我們認識嗎?噢不,我不認識他,他不認識我,但我們卻熱烈地聊起天來。我們聊了許多,關於宗教,關於哲學,關於文化,關於歷史。還有一點生活,一點自己,更多時候我們起哄撮合兄弟與姐妹。我們雖然不曾見面,他卻給了我開朗陽光正向的好感。我們很聊得來,像是相逢恨晚的知己,像是落了單的刺鳥找到回巢。每一個微笑滋養了荒蕪的心田。我們都喜歡看書,看的種類都很繁雜。於是我漸漸覺得,他會是我這輩子第一個知己,在閨蜜以外。

但,好朋友只能是朋友。影子先生太耀眼太美好,好得只要一不小心喜歡上他,便會灼傷自己。

因為我只是黑天鵝,一直都是黑天鵝。

原來一次傷害,足以致命。

傳說,有一種鳥兒,自出生起,便一直流浪飛翔,從不停歇。它從來都不歌唱,天空任何一個角落,都留下它流浪的足跡。直到看到它心屬的荊棘,才會停下,將自己的身軀插入尖銳的荊棘裡,流著血淚唱出這一生最動聽的歌曲,直至死亡。

那是刺鳥,絕美的刺鳥。

委屈地相信過。
崩潰地遺棄過。
浪漫地堅持過。
當自我被愛情跋扈掠奪,無法防守。

感慨萬千,不是愛可以背負的沉重。

因為害怕萬劫不復,因為重疊的傷痕讓肝腸寸斷,於是我選擇相信,天上所有的星,都是帶刺的玫瑰。

黑天鵝,始終只能背負陰影,踽踽前行。

擁抱不安的自己,當不安擁抱了我。

你,千萬不要讓我喜歡上你,好嗎?

我不配。

噓——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