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吃苦的幸福

皺著眉,我仰頭將那大半杯的淺褐色混合了濃縮中藥、藥粉與開水的液體喝下,一邊催眠自己這不過是忘了加糖略微苦澀的咖啡。簡訊聲輕快響起,我於是向你抱怨了藥的難以入口。

而你說,有你陪我一起喝,這是吃苦的幸福。

從臺南回來以後,老朋友不時孤清寂寞地跑來和我聊天。連續幾天,關節都傳來熟悉的酸痛感,甚至在艷陽天下讓我疼痛得從睡夢中驚醒。這像是一座警鐘,提醒我在飽受折磨十餘年後,應該認真看待這位老朋友了。於是,在那個星期三上午,我去了一趟康民藥行。

醫師反反复复把了好幾次脈,最後若有所思般點了點頭,開始在我的病歷卡上奮筆疾書。我緊張地向醫師詢問,深怕自己的健康確實到了十分嚴重的地步。親切的他耐心描述了我的體質狀況,不外是氣血不足、貧血、血壓低、易頭暈,有時還會感到心慌。而苦苦糾纏多年的老朋友,則需要慢慢調理,疏通經絡,消炎止痛。最後,我帶了兩大瓶濃縮中藥與許多包藥粉回家,開始了良藥苦口的日子。

這是一場長期抗戰,一次我下定決心讓自己擁抱健康的時刻。縱使燥熱的中藥讓我心浮氣躁、腹痛如絞,在為廟會忙碌的時候更容易感到不適,但是只要咬牙持續下去,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

你說,幸福很簡單。只要我願意放開過去的傷害與執著,鬆開緊握的拳頭,放下,便能迎接坦然與自在的人生。你說,你希望看見這樣的我,掙脫黑天鵝的陰影,讓幸福追求在側。

有些話,適合放在心底。有些人,適合默默相待。有些感覺,是你我不說出口也能感受的。我將狂風般的情愫深藏心中,只為了不讓壓力扼殺那剛發芽的小苗。

走在流年的步調中,我沉靜看輪迴的影子,充斥在生命的每一個角落,讓憂傷如絲般纏繞糾結的天空,將我緊緊包覆。

你的影子,開始填補蒼白的心房。
你的話,發了酵,長成花。

可是,我們都怕了傷痕累累。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