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原夢

外面的雨低低下著,彷彿從春節以前就不曾間歇。抬頭,陰沉沉的天像某個佇足22巷的傍晚,拎著一長串鑰匙的我正準備牽了腳車到光操去。電腦這端,和遠在臺南的華姐聊天。我說我突然好想回到台灣去,無論什麼藉口都好,讓我再次踏足那異鄉的土地。喝一杯熟悉的焦糖奶茶,吃一口麻辣李的關東煮。然後,騎著腳車呼嘯往總圖去。只要一次,再一次。

有些情緒,正不知不覺被喚醒,在告別蕭瑟冬季第四十天以後。

這幾天上下班時,都會經過那一個彎彎曲曲的小巷。在廟與廟之間,走過斑駁褪色的舊鐵皮屋子。早上時,會飄出一陣陣炒菜的油煙香氣。日暮時分,主婦盤起頭髮悠閒地澆著花。偶爾傳來此起彼落的狗吠聲,總把怕狗的我嚇得神經兮兮四處張望。路邊疏疏落落堆著說不出名字的盆栽,和褪了鮮紅卻依然讓我雙手合十默默膜拜的土地公小廟。

時間軌跡在這短短的數分鐘裡顛倒交錯,我幾乎以為自己仍是那個五歲的小丫頭,頭上綁著讓嬸嬸笑得岔氣的椰子樹小辮子,正和鄰居小孩在後巷玩著捉迷藏。熟悉的滴水的衣服的氣息,路上積著的昨夜仍未被帶走的雨的痕跡,鑽入嗅覺,鑄了繡,刻成夢。

我把原夢,遺留在不願長大的歲月。
SS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