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February 24, 2013

任性

早上出門時,天空飄著小雨,陰陰沉沉地。突然有說不出的情緒,像是有什麼始終放不下忘不掉,糾結了左心房。

週日的辦公室好冷清。大房疏疏落落坐著低頭趕稿的男女,同組的同事都休假去了。一整天,我無聊地上網進行資料蒐集,偶爾低頭在記事本上寫上幾句。熒幕的那一點藍光,直映到瞳孔,留下重重的影子。封閉的空間裏,冷氣呼呼吹著。我看不見外面的天,正如我聽不見內心的聲音。厚重的簾幕把五扇窗密密遮掩著,許是怕室外的春光明媚勾引得人失魂落魄吧。

所以我在辦公室寫起了部落格。

「我想你了。」
電話這頭,傳了封簡訊給你。

你說你又感冒了,怕見面會把感冒傳染給我。

「不要不開心。很快地我們又會見面了。」
你安慰著。

我微微嘟起嘴,像任性的小孩。為了安撫我,忙著唸書的你硬是陪了我一陣子。

其實,我也感冒了,喉嚨緊緊的,快發炎的感覺。

然後轉過頭,我打開抽屜,取出從家裏帶來的巧克力夾心餅乾,吃得滿桌子都是小屑屑。

上班滿一星期了,卻依然空虛得沒有存在感。和同事之間,淡淡的,甚少交談。於是禁不住,懷念起那段普查的時光。每天笑著鬧著玩著,流連在老街的每一個轉角,放肆得讓人莞爾。

當我把時間出賣,在指尖微微發燙的,還會是最初的夢想嗎?抑或是,早已遺忘在某個寒冷的哭泣的瑟縮的臺南的夜裏,伴隨被投入故衣箱的帶不走的長袖衣衫,還有那杯半糖去冰的焦糖奶茶,嬉笑著刻成歷史。

我迷失了嗎?在結束菜鳥記者採訪初體驗後,默默問起自己。

如果我說我好想抱一抱你,你會包容我的任性嗎?

「親愛的,我想吃tomyam。」
那天,我是這樣吵你的。

現在,也是。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