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March 7, 2013

上班手札

公司裡,有一位能言善辯的大哥,一天裡總會有好幾次走進我們小組房間,和同事拌拌嘴,抬抬槓,惹得硝煙四起。他的出現,為灰暗的辦公室氣氛,添上幾縷陽光。習慣扮演聆聽者的我,經常被他詼諧的語調與幽默的措辭逗得笑出聲來。然後漸漸,有了融入這個大家庭的感覺。

日子會越來越好的,我相信。

上班的第三個星期,雙眼開始出現疼痛感。思忖著,大約是長時間佩戴隱形眼鏡,外加八小時對著亮晃晃的電腦熒幕,才讓那年九歲便患上近視的我,搭上了上班族通病的列車。然而下班以後,依然不願放棄入睡前僅有的幾小時,或上網,或煲戲,或聊天,或發呆。

然後經常倦得,合著書沉沉睡去。

這,便是我的一天。

想說的話不多,但想寫下來的,卻層疊成一座山,或許有一日,會將我完整吞噬。

我想起了大學時期趕報告的徹夜未眠,冰冷的夜裡,披著大圍巾,凍壞的指尖飛舞在發燙的鍵盤上。累時,伸伸懶腰,啜飲一口溫水,便又陷入深深的書海中,直至雞鳴時。

那原來是最單純的快樂。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