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aturday, May 25, 2013

365之5:致青春

那熟悉的桌椅,恍惚仍散坐著我妳他,在整理表格,在上載照片,在輕聲討論外出普查時遇到的不同個案。更多時候,我們聊天打屁玩鬧抬摃一如無憂無慮的孩子。恣意讓笑語劃破義興街的蒼穹,錯落在老城區斑駁的牆身,與重新上妝宛若新娘子的店屋角力,迴盪,發酵,成抹不走的流沙。

你輕輕柔柔低細訴著檳城下的雨,淋濕你的長髮,幾十年來抹也抹不去。

但後來,那場景依舊,人面全非。我們短暫相聚,便又在不同的城市仰望同一片星光。有些人來過,有些人離開。我們讀懂了新的名字,卻在須臾以後便狠狠擦拭。以為終究握不住的,在紛紛年歲中又掙扎存活。那是屬於我們的友誼,希望是不散場的緣份。

因為第二階段的普查計劃,我在週六晨早回到那曾經眷戀逗留的老屋,聽起了老檳城申遺的故事。卻因為仍要上班,而匆匆離去。然而最初並肩作戰的朋友們,也就是未及道別的萍水相逢。親愛的路人,謝謝你們完整了倒數青春的我。讓我得以昂首,步向輕熟。

他日再見時,定要問一句,你好嗎

收到妳的明信片,是一份簡單的喜悅,代表著2909公里外的妳,仍舊牽掛這份羈絆。更開始期待有許多相聚的日子,在盛暑快將度過我們生命時。這一次,我們依然會有徹夜不寐的pillow talk吧。

致心中永被保留的一片溫柔。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五張機,橫紋織就沈郎詩。中心一句無人會,不言愁恨,不言憔悴,只憑寄相思。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