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May 19, 2013

Start Again


部落格近期的更新呈現停滯的狀况,這無非是我逃避寫的結果。每一次好不容易打了一長串的文字,重新閱讀時便憎恨地逐字删去。直到我終于受不了將電腦關掉捂著臉看書去,這樣的拉鋸才總算解脫。

那個週假夜晚,YA與佳人有約,我於是獨自開車在外游蕩。對媽說是外出尋找寫作靈感,其實不過是想透透氣讓自己靜一靜。挑了個人潮稀疏的商場,一家只坐了兩桌客人的甜品店,點上素日愛吃的芒果西米露,就這樣窩在角落的圓桌上,看了許久的書。店裏的服務生在點了餐後便貼心地不再前來打擾,任由風扇嗚嗚作響爲我送風。路人偶會對落單的我投以竊竊私語,大約是覺得一個女孩在最熱閙的周五夜晚怎麽不與友人吃喝玩樂反而躲在這個冷門的甜品店內獨自發呆。可以佯裝聽不見的時候,我都會閉上耳朵,裝作其實沒那么敏感。

這原該是一個愜意的夜,尤其當我開始對著倒閉的上鎖的鐵閘門神遊太虛時。但一把聲音,卻壞了整晚的興致。

沉澱好了嗎?

還沒。

那啥時才會好?

這問題我怎么會知道。

然後我沉默了,她也是。

將原本愛寫的性格經營成一份工作後,我開始了迷惘的探索。給我一個哭的理由,讓眼泪洗滌一切吧。如果我終究無法出走。

夢想是一件最不靠譜的事情。

可是我們都在各自的夢想裏仰著頭努力呼吸。也只有這僅存的青春,在時光發酵成無以名狀的快樂。

明天開始,挑戰365文字如何?

2 comments:

  1. 那么,只能说,会有空来留意你365文字的。

    ReplyDelete
  2. 365記得去領取每日一文的徽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