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aturday, June 1, 2013

365之12:沉江(二)

水冰得我好痛。我是死了吧?死後的世界,原來是這般寧靜。

死亡是一段遙遠的旅程。比未知可怕,讓已知恐懼。地獄來的使者,不曾釋放過一個逃生者,來訴說那些魑魅魍魎。善良的人們啊,別再泣求了。我已經決定,離開,是最好的證明。

「魂兮歸來,魂兮歸來!」

「魂兮歸來,魂兮歸來!」

那惡俗的世界,請原諒我無法繼續呼吸。奸佞小人,撤退吧!這裡已經容不下你的放肆。水的世界,由我主宰。

「魂兮歸來,魂兮歸來!」

……

是誰在那裡嘆、嘆、嘆?
是誰在那裡盼、盼、盼?
是誰摘下芳香的杜若,留住你的蘭舟。
是誰寫下無限的愁思,
親愛的湘水喲快快平息吧。
讓我去把那郎君帶回。
悠悠的簫聲迴盪在奔流的江水邊,
吹散我縷縷愁腸。
親愛的湘水喲太陽已徐徐落去。
我翹首遠望,卻依然等不到你的身影。
郎君喲,把盟約的玉玦投入江心吧。
美好的時光已不再回來。

湘夫人駕起龍舟,沿江飛駛北上。洞庭湖畔,薜荔與蕙草的香氣不斷衝擊攪亂夫人的心。她焦躁地呼喊著,大江阻不住她的神思飛揚,清風吹不散她的悱惻衷腸。

湘君呀湘君,你怎麼還不來?

約而失期,我心傷悲。

是誰在那裡黯然神傷?
是誰在那裡獨坐惆悵?
是誰在沅水岸邊聲聲呼喚?
是誰在白薠岸邊靜靜眺望?
親愛的你喲快投入我的懷抱吧。
我已在水中築好洞房。
薜荔編織成牀帳,百花佈置著庭院。
親愛的你喲切莫辜負我的一片情意。
秋風嫋嫋地吹著,鳥兒都已經回到水蘋上棲息。
我翹首遠望,卻依然等不到你的身影。
伊人喲,把純淨的褋袂沈入江心吧。
美好的時光已不再回來。

湘君忙碌地在北洲之上,洞庭湖旁,香蓀為壁,紫貝成地。花椒漫天飛舞,滿庭芬芳。伊人啊,我將靜心等待,今夜的相聚。纏綿悱惻,共剪西燭。

湘夫人呀湘夫人,你怎麼還不來?

約而失期,我心哀戚。

啊,山谷中有一窈窕身影,忽隱忽現的,是我那朝思暮想的神女,前來團聚嗎。

湘君連忙整理衣冠,四顧水宮。但見蕙草翩翩,荷葉紛飛。湘君滿足地笑了笑,便向前迎去。

究竟過了多少年,我已忘記。
究竟望了多少次,我數不清。
究竟等過多少遍,我不想記得。
天永遠那麼黑,
心永遠那麼痛。
你說過的溫柔,還在指縫流動。
幽深的竹林,我夜夜低吟。
吟唱你最喜愛的曲子。
陡峭的山壁,我日日凝望。
盼望你負心的身影終將前來。
閉上眼,我在佛前求過千百遍。
求佛讓我,再見你一次回眸。
親愛的郎君喲,
負心的郎君喲,
夢裡低迴,仍舊是那些山盟海誓。
親愛的郎君喲,
負心的郎君喲,
我已經累了。
可否,不再等待。

碧綠的身影伴隨著低聲吟哦,簫聲在遠方的竹林低低唱起山鬼的祭歌。湘君心急地往前行,一不小心便被過長的衣擺絆倒,摔在地上。一陣香氛包圍,纖纖玉指把湘君扶起。湘君滿心歡喜地抬頭,但見美目流波,巧笑倩兮。卻不是那朝思暮想的湘夫人。

兩張機,月明人靜漏聲稀。千絲萬縷相縈繫,織成一段,回文錦字,將去寄呈伊。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