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岳式艶陽天

不熟悉的曲子反覆唱著,沁入耳裡,烙在心上,低吟、迴盪,漸漸開滿了花。

喜歡小宇,喜歡秘密,喜歡勇氣,喜歡小星星,喜歡抱著你,喜歡舞臺上不顧一切放聲遊戲的他,隨性、自在、簡單,一如他的民族,一如原本的他。

他說,我不需要說太多的話,但我們可以用音樂交流。

他說,活著就該要投入,讓自己開心,讓身邊的人都開心。

率性、質朴、真我、樂天、知足,還有太多的雲淡風輕,都是最真實的張震嶽。

舞臺上,搖滾、熱血,與旋律融為一體的他,在記憶中,只停留了愛我別走與思念是一種病。然後悄然淹沒,落成一絲的嘲弄和拒絕,只因為我們都不懂他的音樂。

舞臺下,搖擺、淺唱,指尖在筆記本上輕輕拍打,似是而非地哼唱,隨著不斷播映的紀錄片與旁白,隨著陌生的曲子。這一刻,仿佛又懂了一些什麽。

阿岳的夏夜派對,樂手們一次又一次的Solo演繹,都讓原本靜坐在椅子上別扭古怪抗拒的人們,逐漸沉入他們忘我的世界中,是你,是我。

一場想象中無聊透頂的演唱會採訪節目,被空氣中蟄伏的音符逐漸擊潰,成了久違的高聲吶喊與釋放。我在陌生的人群中,忘卻落單的窘況,忘卻工作上如山的夢魘。在他反覆唱著感性曲子時,想起那個早已枝蔓了心房的念想。可惜你不在。

不管未來會怎麼樣,至少我們現在很開心。
不管結局會怎麽樣,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這一晚,阿岳教會了我,在工作中找尋歡愉,也許便是生活的意義。

音樂的告白與落幕後,炎夏,午夜,吹來清風。

記《張震嶽艷陽天巡回演唱會》之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