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October 6, 2013

九月那些事兒

仿佛是冬來了,一陣風,卷走了髮,卷走了眼,卷走了心,匍匐了滿地的空無,在黃花落盡的那棵樹下,我們説過耳語与誓言,始終掙扎不去命運的手。

我在十月初醒時回首,回首相顧無言的淚千行。不過是夢,多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1:自親愛的他旅行回來後,部落格恢複沉潛的慣例,只偶爾打開了熟悉的界面,發楞,很想寫些什麼,卻又無從開始。
這瓶頸,卡了大半年。

#2:朦朧間手機驟然響起,是你略帶哽噎卻故作堅強的語氣。
“我得重考了。”話語似漩渦在大腦中迴盪,漸漸侵入神經,滲入細胞,我終於醒來,然後再也睡不下。
從此我恨透這般將醒時分的來電,這通常不會有好事。

#3:努力回想這一整個月我究竟都在幹嘛,卻怎麽也想不起那些無法重來的生命軌跡。
只留下那揮散不去的濕氣,滂沱大雨後的惶惑;與你的離去。
是說,大腦的容量自年前已逐漸退化,漸漸回到老人的思緒模式,只一味叨唸許久以前的事情,對近日發生的卻不復記憶。
轉變,變得我措手不及。

#4:手機中斷續的片段,也僅僅是憑弔的快樂。似乎這些色調落差的光影,留下了似是而非的現實,與情感。
什麼時候我們讓真實戴上了虛幻的面具,讓自己再也接受不了赤裸裸的一切?
潛臺詞:美圖秀秀法力無邊,可起死回生,化朽為奇。

#5:九月初阿薈快回台灣前,我們聚了一次。想想原來那一切早已是塵埃落定的回憶,只有小白書上的鑄印,深深淺淺迴盪了我們的笑語,那些關於老城的迴眸,綻放我們的青春。也不過是年少輕狂的放縱,我知道我們都很好。

#6:14日,聽見岳式狂野與深情的旋律。那一夜,屬於音樂的震撼,在疏落的人潮中,依然有著張震嶽對音樂的堅持。
不管未來會怎麼樣,至少我們現在很開心。
不管結局會怎麽樣,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謝謝你,岳式艶陽天。

#7:17日,與BFF小酌一回,在頽廢粗礦卻又個性十足的小店中,傾聽Live Band裊裊婉轉的嗓音,交換近況與哈拉。
真正的友情,也就不在朝朝暮暮。

#8:23日,屬於媽的日子。買了小蛋糕,點上蠟燭,唱了生日歌,還逼了媽許願。生日就該有蠟燭與生日歌嘛。

#9:29日,和Penang Gang的第一次聚會,地點挑在人潮洶湧的星巴克。雨後的濕濡,送來了風,我掩緊了圍巾,加入大伙的討論中。
才驚覺自己的疏忽與不足。
倒數70天。

#10:30日,遞了辭呈。沒有想象中的緊張不安,只平靜地表達想法與意願。
老闆説再考慮一個星期吧。還想改變主意,這裏隨時歡迎你。
我只是有了更大更美的夢想。

九月這些事兒,嗨,掰。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