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流浪日誌| 路上


十月三十一日,喬治市,陰雨。

好多人都出發流浪去了。

空氣中有漸濃的秋意,我在2505公里外,鼻端彷彿又嗅聞到一縷似有若無的鳳凰花香,那是屬於臺南的氣息。

昨夜突然想起藏在巷子裡的得意屋,想起每每冒著呼嘯的寒風騎車過去,鼻尖耳畔被冷空氣凍得紅通通的,都只為了喝上一碗氤氳了熱意的濃湯。

雖然經常只是簡單地用昨夜剩下的筍絲、蘿蔔絲、滷豆乾,再添入蛋花和辣椒絲調味成台式酸辣湯,雖然老闆娘的臉色經常是陰晴不定的嚴肅,偶爾還為了節省店內的空氣調節而把大門敞開讓冷風凍得我們受不了,但我就是惦念這樣只為報告與考試頭疼的時光。

純粹的,自由的剪影。

我想用一年的時間,什麼都不做,帶上相機,帶上筆,帶上一顆流浪的心,去那些從未臆想過的世界,聆聽陌生的聲音與故事,讓足心拓上別人的曾經,讓最美的年華都在流浪。也許是一個人,也許有了志同道合的伴,在無法預約的人生,寫一首旅行的詩。

做自己喜歡的事,是透明的快樂。

許多人問我,不後悔嗎?不怕前行未知的徬徨嗎?而我總是還給他們大大的笑容。

因為再不出走,青春便要老去。
因為只有前行,勇氣才能凝聚。

輕狂,為歲月輕狂。

花盛放了,守在未來的路上。

親愛的,你會等我嗎?
SS 

3 comments:

  1. 期待流浪後更加詩意的妳~

    ReplyDelete
  2. 佩服你的勇敢。在流浪路上,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的为自己加油。(:
    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像你,给自己一年的时间,只做自己爱做的事,拿起行李,拿起相机,流浪去。勇气,正慢慢的在酝酿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會努力的 :D
      你也一樣可以。如果不離開,又怎麼知道自己的勇氣何在。加油!

      Delete